泉源网

放下一切跟从主

[ 8994 查看 / 0 回复 ]

  「耶稣在加利利海边行走,看见弟兄二人,就是那称呼彼得的西门,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里撒网,他们本是打鱼的。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他。从那里往前走,又看见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布,和他兄弟约翰,同他们的父亲西庇太在船上补网,耶稣就招呼他们。他们立刻舍了船,别了父亲,跟从了耶稣。」(马太福音4:18-22)

  神的国降临时,发生的第一件事,就是人要认识耶稣是他们的主,并跟从祂。耶稣在加利利海边走,看见西门和安得烈,也看见雅各布和约翰,就招呼他们跟从衪。耶稣招呼他们时,他们非常忙碌,在那里撒网补网,因为那是他们的职业。换句话说,那时他们正为生活奔波忙碌,当耶稣招呼他们,就舍了网跟从主。所以他们乃是立刻跟从,放下手上的工作,宁愿跟从主,走主的道路,将主的地位放在工作事业之上。

  主在你的工作事业上的地位如何呢?神的心意不见得要每个人都放下职业,全时间事奉神,但祂的心意却要我们在每天生活中,尊耶稣为主。拦阻人跟从神的,不见得是罪恶的事,反而常是日常生活的事。很多人说:「主啊,你知道我忙着养家,等我工作稳定,小孩长大,钱赚够了,再来跟从你。」耶稣向人所发出的呼召,从不是将来式,而是「现在」的跟从。是在你现在的工作岗位上,为衪作见证,主要你亲近衪、服事衪、跟从衪。

  世界上没有一处跟从主是容易的,但只要你愿意为主而活,祂就会给你智能,解决工作的问题,给你力量,面对人际关系的难处。更宝贵的,主还要加给我们得人的喜乐,耶稣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得鱼固然喜乐,工作有成固然喜乐,但却是暂时的;没有一种地上的喜乐,可以比得过得人的喜乐。当你为主得到一个灵魂时,那种价值乃是存到永远。而你越服事神,就越有喜乐,哈利路亚!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呼召我们每天来跟从你。求你的圣灵亲自引导我们,在工作事业中尊你为主,也愿你在我们一切生活中,显明你的荣耀和恩典。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