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长久忍耐的神

[ 10290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亲爱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的后书38-9

    有些基督徒常不理解,神好像总是延迟对罪的惩罚。为什么神不立刻刑罚那些违背了他的律法的人呢?最简明的答案就在彼得后书三章——神是忍耐宽容的,他愿所有的人都有机会悔改(参见3:9)。

    从人的观点出发,我们希望看到那些为恶的人立刻遭到报应。约拿逃避去尼尼微宣讲悔改信息的责任,因为他知道如果尼尼微人悔改,充满恩典怜悯的神就会饶恕而不摧毁那城。神也真这么做了。先知约拿却不为神的恩典而喜悦,而抱怨神以忍耐和怜悯来对待尼尼微人(参见约拿书4:2)。

    约拿对神发怒,却忘了他自己也是神饶恕怜悯的对象。当然,神用了特别的方式管教他,被吞到大鱼腹中并不好受,不过还有很多比此更为严历的方法。

    所以,基督徒有很多理由来感谢我们的主是不轻易发怒的神。当我们固执己见、冥顽不化的时候,神在耐心地等待我们悔悟。管教对于承受的人和施行的人都是痛苦的。神更希望我们自己能认清错误,不再对犯罪存侥幸心理,回转到神公义的道路上。

    神非常注重人的悔改和保持他与人的团契关系,所以他愿意延迟对罪的惩罚。但延迟是有时限的。最终,神的公义要求惩罚罪。不要等神的管教来临了再回头。要存敬畏神的心,让我们的心回转归向神,行在他的公义中。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以如此怜悯、慈爱、忍耐的慈父之心对待我们,如果没有天父的恩典和宽容,我们早已不能存活。我们愿为我们的一切过犯认罪悔改。也盼望世人能看到神的忍耐和怜悯,认清自己的罪,回转归向独一真神。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2-09-02 21:52:06
TOP

感谢神对我们的怜悯和宽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