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胜过魔鬼的伎俩

[ 8473 查看 / 0 回复 ]

    「那试探人的进前来,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马太福音4:3-4)

    魔鬼试探人的时候,总习惯用两种招数:一是欺骗,一是控告,就像魔鬼的左右勾拳一样。首先魔鬼常欺骗我们说,「你若是神的儿子」,这是多厉害的一句话!魔鬼欺骗耶稣:你真是神的儿子吗?否则神怎会这样待你呢?魔鬼常欺骗我们,不敢相信神是美善的,是慈爱的。就算我们相信神是爱,也不敢相信神爱我们,甚至生活中也不敢相信神的应许。我四十岁生日快到时,那段时间感觉特别沮丧,更请朋友不要为我庆生,感觉一到四十岁,好像人生已经过了一半。有人说四十岁叫overthe hill(开始走下坡),既然已过了山顶,从现在开始将是非常快的下坡路。我心情低沈,就在神面前祷告,神的灵提醒我:谁说四十岁是过了山顶呢?难道是圣经这么说的吗?我心想,圣经没有这么说,那是谁告诉我的呢?原来是世界的声音!世界的声音常在生命中欺骗我们,影响我们,以致于我们的灵常落入低沈的光景中。

    当我再次回到神面前,再次读祂的话时,腓立比书第三章保罗讲到「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为要得着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突然我的心得到释放,我人生的目标已经改变,不再受世界影响会往下坡路走。我是往上走,要得着神从上头来的奖赏,哈利路亚!仇敌虽然欺骗我们,但神的话却使我们有力量。

    其次,「你若是神的儿子」也是一种控告。魔鬼若不能欺骗你,牠就会控告你,特别是针对服事神的人。魔鬼会对你说:你怎么配服事神呢?昨晚你还大发了一顿脾气!你怎么配受洗呢?圣经都还没读完一遍!很多人活在魔鬼的控告中,不能站立起来事奉神。胜过魔鬼控告最好的方法,就是宣告神的怜悯。因为我们本来就不配,再怎么好也不配。所以问题不在于配或不配,而在于因着神的怜悯,我们就可以站立,因着神的怜悯,我们就可以事奉。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求你的灵帮助我们,从魔鬼的欺骗控告中得到释放,因为你仍是全能的主宰,你的话语仍是我们的力量,你的怜悯仍是我们事奉的动力,愿你再次坚定我们的心志。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2-08-12 23:25: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