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就是

[ 8115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李顺长

上帝的大爱,彰显在:

创造、救赎、总结,三个主要动作。

我们家后院不大,但它毕竟大到可以表达我对师母的爱情。师母喜欢香花,我为她种了两株白玉兰。去年就开了数百朵,采下来养在小碟里,卧室充满了白玉兰的浓郁。师母偶尔提起槴子花是香花之王,我就为她种了十株,指望今年庭院里播散甜甜的槴子花香。师母说她喜欢后院的某六株玫瑰,无论是花型、色调、耐久性都是上等。我就为她剪枝压条,买了最好的腐殖土,希望培育出新株,因为那品种不容易买到。

你看,爱就是为对方做了最细致的安排。

神就是爱

神就是爱,祂爱世人。当祂决定造人时,胸臆间所存的想来也是同样的情怀。爱就是创造主无微不至地,为人类预备了最适合生物居住的地球。

我们有视觉。所以神为我们抹上西方天际的晚霞,为我们悬挂了壮丽的银河,为我们捏出高山峻岭间的飞瀑,为我们种植了鲜艳的郁金香。

我们需要能源,祂为我们造了可以燃烧几十亿年的太阳。我们需要诗意,祂为我们造了月亮,给求婚的青年柔和月夜所蕴酿的灵感。我们需要保护,祂为我们预备了三百英哩厚的大气层,烧尽高速运动的殒石。我们需要维他命,祂命令树长出果子。我们需要爱,祂设计了父、母、儿、女,把真诚的爱栽进家庭里。我们需要健康,祂创造出精巧奇妙的免疫系统。

我们有听觉,所以祂指令风吹松林针叶,一定要发出呼啸声;祂为我们添加雨打芭蕉的音响效果。又创造海浪拍岸的匉訇声,激发我们想象祂的权能。当然,祂感动韩德尔写出弥赛亚圣乐,来抚平许多受伤的灵魂。

创造的大爱

爱就是,神为了创造一个适合生物居住的地球,祂无限的智能,替人类做了数不清的考虑。单从物理和天文学的角度来探索,就够令我们感恩了 ──

原来宇宙的秩序受管于四个力量:重力、电磁力、弱核力、强核力。这四股力量各有其常数。而这些常数各有一条公式和光速相连在一起。光速恒定在每秒 299,792,458米,光速若稍快或稍慢一些,就会牵动重力、电磁力、强、弱核力的变化,使现有的宇宙存在状态改变,不适合活物生存。

再从地球以及所在的太阳系,来看神的指纹。处处留下精巧的痕迹 ──

太阳的诞生太晚,核能燃烧尚未进入稳定状态;太早,太阳系不会有足够的较重元素(比如碳)来维持生命。
太阳与银河中心的距离太远,较重元素不够多;太近,恒星太密,辐射能太强。
地球自转太快,风速将会太高;自转太慢,日夜温差将会太大。
大气中的氧气比例太高,生物的新陈代谢太快;太低,新陈代谢太慢。
大气中的臭气太多,地表温度将会太低;太少,地表温度太高,紫外线幅射太强。
地震太频繁,许多生物会被消灭;太少,河流冲积到海底的营养素不可能回到陆地再被使用。

根据某些科学家的计算,像地球这样的行星,适合生物生存的环境,机遇不到万亿分之一的万亿分之一。就算宇宙有一千亿个银河,每个银河有一千亿个太阳,每个太阳平均三个行星,整个宇宙也找不到一个像地球的另一个行星,可以维持生命。一个自然的结论是,宇宙和太阳系、地球,是出于上帝大爱的精巧设计。()

爱就是这位创造的主,为了照顾我们的生命,做出无数的精细考虑。

救赎的大爱

我出生的家庭,经济环境并不富裕,但在我家亲子,姊弟之爱却是丰富。父亲手持一把锄头,头戴一顶斗笠,早出晚归,耕种几分薄田,竟然养出一个儿子,读出了神学高等学位。我母亲理家、买菜、洗衣,照顾三餐和八个儿女之外,还喂养十几头猪,所卖得的钱,竟能为我缴交了初中、高中、大学十年学杂膳宿费。

初一时,爸爸主持家庭会议,因为他需要一个种田的帮手,征求家庭成员是否有人自愿,我姊姊竟然甘心牺牲自己,给我机会专心念书。爱就是,天未亮,姊姊早已起了床,在土制炉灶里生了火,烧了饭,装了便当。待我吃了早餐,姊姊便送我出门赶搭清晨六点的公交车,去府城接受当时最好的教育。我在教室学代数、英文;姊姊在大太阳下的水稻田里除草。我在树下凉荫里背「之乎者也」,她肩挑百斤蕃薯藤重担,翻过山岭回家养猪。

四十几年过去了,我五十六岁,姊姊六十岁了。当我们都赶回老家为父亲庆祝九十大寿时,我找了个僻静处表达对姊姊的感恩。我告诉她,我博士文凭上的文字,是她的锄头蘸着汗水写下的最美丽语言;我在美台各地传扬福音信息,是她数十年奉献化成祈祷所托住的。

当我诚恳地表达我的感激时,我瞥见姊姊眼角的皱纹里,闪烁着几颗泪珠。

爱就是爸爸赶着水牛犁田,让儿子上大学。爱就是妈妈辛勤赚取外快,让孩子缴交昂贵学费。爱就是姊姊在炽热的水稻田里除草,让弟弟攻读高等文凭。

你看,爱就是为对方的最大益处,做出重大的牺牲。

当神决定差遣祂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为全人类的罪钉死在十字架,神的胸间所存的,想来也是同样的情怀。爱就是救赎主甘心舍命流出宝血,为人类预备了完美的救恩。

爱就是──
这一位大医生不肯医自己,
这一位大救主不肯救自己,
这一位永远不死的神,死在十字架上。
宁可受死,叫我们得生,
宁可受鞭伤,叫我们得医治,
宁可受刑罚,叫我们享平安,
宁可成为贫穷,叫我们得着富足,
宁可连睡觉枕头的地方都没有,叫我们得享天上的荣华美家。
宁可被咒诅,使我们蒙恩福,
宁可被弃绝,使我们被接纳,
宁可被定罪,使我们得赦免。
啊,造物主化身成受造者,审判官变成死刑犯,自由自在的灵被拘束在人形肉身。
啊,爱的极致!

爱就是这位救赎的主,为了拯救我们的灵魂,甘心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作祭物。

去年,我小女儿恩宁和女婿亚力,在达拉斯买了一栋房子,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园。我这老爸高兴极了,选了感恩节赶到德州团聚
。我看到了乐园──一个宁静安全的小区,一所颇有名气的小学,邻居都有相当的教育知识水平。进了大门,实木地板衬托高雅的品味,屋内设备皆很美观实用。

从她出生到今年卅七岁,我一路呵护,把人生最宝贵的祝福给了她──信仰、教育、健康、情感上的支持、财务上的供应。因为她和亚力念神学,决心服事神,我以下一代有她愿意继承传道衣钵为荣,所以在财务上支持,直到今日。就是他们买这栋房子,我也帮忙付点头期款。

你看,爱就是为对方的美好将来,作出周到的准备。

总结的大爱

当神构思迎接圣徒凯旋归来时,天堂应该是怎样的地方?他胸间所存的,想来也是同样的情怀吧!爱就是总结的主(基督徒习惯上称呼历史时空结束后,圣徒所进入的完美状态叫做总结),为祂所爱的儿女,预备了完美的乐园。

天堂就是 ──

Seeing a beautiful portrait, and finding it Father’s smiling face.
看见一幅美丽的画像,发现那正是天父的笑脸。

Stepping on shore, and finding it paradise.
踏上了海岸,发现那正是乐园。

Touched by a hand, and finding it God’s palm.
被一只手触摸,发现那正是上帝的手掌。

Breathing a new freedom, and finding it celestial air.
呼吸到新的自由,发现那正是三层天的气息。

Feeling vitalized, and finding it immortality.
感觉到活力充沛,发现那正是不朽的生命。

Passing from a storm, and finding it eternal peace.
走过一场风暴,发现那正是永远的平安。

Experiencing forgiveness, andfinding it amazing grace.
经历到罪得赦免,发现那正是奇异的恩典。

Waking up, and finding it home.
一觉醒来,发现那正是可爱的家


Realizing a dream, and finding it perfection.
实现了一个梦想,发现那正是完美的境地。

Entering a kingdom, and finding it God’s sovereignty.
进入一个国度,发现那正是上帝在掌权。

爱就是这位总结的主,为成全我们的渴望,预备了完美的天堂。
爱在地上有父母的爱、夫妻的爱、兄弟的爱、朋友的爱、师长的爱......美丽、可敬、温暖......

爱的至高来源,在创造( Cre-ation)的神里面,在救赎( Redem-ption)的主心里,在总结( Consum- mation)的父怀里。

美丽、可敬、温暖、完美、良善、公正、周全、圣洁......

: Hugh Ross, The Finger Print of Godp.132

来源:飞扬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2-08-12 21:18: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