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 9999 查看 / 0 回复 ]

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翰福音二十29)

信息选读:主耶稣的复活,与圣经中其他人的复活不同。例如:主耶稣叫拉撒路从坟墓里出来,不过是叫拉撒路回到从前在世界上活着的光景而已。这,用一句土话来说,拉撒路是还魂了。他还是被布捆住的,不解开,还是不能行走。(约十一44。)他不过是恢复了肉体的生命,他不过是『起死回生,』他不是像主耶稣那样的复活。主耶稣的复活是和拉撒路不同的。彼得、约翰为甚么能相信主耶稣的复活呢?是因七日的第一日,他们听见了抹大拉马利亚的报告,就跑到坟墓里面去看,看见裹主耶稣的细麻布还放在那里,又见主耶稣的裹头巾另在一处卷着,但是里面的人没有了,所以他们相信了。(约二十6~8。)拉撒路是还在布里头,布捆住了他的身体,但是主不被布所捆住,主是没有东西能够限制祂的主在复活以前,也受肉体的限制,也受物质的限制,但是祂复活以后就不受限制了,连死的限制都冲过去了,一切的限制都不能再限制祂了。

当主耶稣复活以后,多马心里疑惑,他说,『我非看见祂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我总不信。』但是主说,『不要不信,总要信。』又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二十24~29。)今天不是用手去摸的问题,乃是用信心去摸的人就必定摸得着。主今天是复活的主,从前那一种受限制的情形已经过去了;这一位复活的主,我们要用信心去摸着祂。我们能彀信,我们就看得见主。我们如果看不见主,并不是主不在这里,乃是我们的肉眼没有法子看见。今天空间不成问题,时间也不成问题;人所受最大的限制是空间和时间,但今天这些都不能拦阻我们的主,今天的问题是我们到底能信不能信。什么时候我们用信心来看主,主就给我们看见了。


在二十章二十九节,主对多马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主不仅借着显现,对付多马的不信,也训练门徒没有看见就信主在训练他们操习祂看不见的同在。因为今天主在复活里的同在不是看得见的同在,乃是看不见的同在,所以我们必须没有看见就信。我们若盼望先看见才相信,我们就错了。我们必须操练没有看见就信,因为现今主的同在,不同于祂在肉体里的同在;那是祂看得见的同在。既然祂的同在是看不见的,我们就必须运用信心来实化。虽然我们看不见祂,却确信祂与我们同在。

你可以这样祷告:主耶稣,赞美你,你是复活的主;在复活里你对门徒说,『不要不信,总要信。』主阿,除去我不信的恶心,使我不盼望先看见才相信,乃要运用我的信心来实化你。主阿,什么时候我用信心来看你,你就给我看见,并且对我成为可经历,又眞又活的神。亲爱的主耶稣,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来源:水深之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