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挪亚的看见

[ 853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挪亚因着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见的事,动了敬畏的心,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从信而来的义。》(希伯来书11:7)

    这里看见挪亚的榜样,他有信心能看到将来的事,带出等候盼望的生活。在挪亚的时代,圣经形容地上充满各样罪恶,唯有挪亚一个人在神面前蒙恩。因挪亚是个义人,也是与神同行的人,神对他说:我用洪水审判世界,至于你和你的家,要建造方舟,好使你们一家能在审判的日子得救。从那天开始,挪亚一家人就开始建造方舟。不难想象,当时的人怎么看他们,但挪亚相信神的话,在信心里面他已看见那一片云,甚至看见那雨点。虽然肉眼还看不见任何迹象,但是他忍耐、盼望、等候,知道主的应许不落空。果真,当神审判的日子来到,眨眼之间洪水泛滥全地,唯有挪亚一家在方舟里,真正得救。圣经清楚地说,挪亚的时代如何,主再来的日子也要如何;现今你我活在物质丰富的世界,无论我们多难以想象主再来与末日审判,主的话语却是一点一划不落空。

    其实我们放眼看世界,也不难发现,世界正走在自我毁灭的道路上。一个专栏作家曾写道:「时代的警钟已敲响,可惜没多少人听见。」不用时代告诉我们,主的话已清清楚楚摆在我们面前。布道家葛理翰说,当他一手拿着圣经,一手拿着报纸,真是又惊又喜;惊的是世界局势如此迅速恶化,喜的是主来的日子真是近了!求主帮助我们,不要作胡里胡涂的基督徒,不要作得过且过的基督徒,而要作坚守信念的基督徒。求神打开我们眼睛,看见主的宝座已经设立,天使的号角已经吹响,神的国度即将降临。如果你在信心里有这样的看见,必然像挪亚一样,殷勤在地上工作,预备自己,热切盼望等候主的再来。求神把这样的信心放在我们里面,每天生活中与神同行;让我们明白属灵的事,能看见那看不见的,并且确知那将来的事,让信心成为自己每天生活的力量。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的恩典这样丰富。让我们倚靠你,仰望你,让你的话语成为我们生活的确据,在每天生活中靠你得胜,为你而活。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