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撒该故事的启示

[ 11273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耶稣进了耶利哥,正经过的时候,有一个人名叫撒该,作税吏长,是个财主。他要看看耶稣是怎样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见。就跑到前头,爬上桑树,要看耶稣,因为耶稣必从那里经过。耶稣到了那里,抬头一看,对他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他就急忙下来,欢欢喜喜地接待耶稣。众人看见,都私下议论说,他竟到罪人家里去住宿。撒该站着,对主说,主阿,我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耶稣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因为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路加福音19-9

    耶稣离开天家来到世上并不是要做超级明星,而是成为仆人。我们作为耶稣的门徒要遵从耶稣的榜样,服务于这个饱经忧患的迷失世界。撒该的故事向我们启示了几点如果我们要像耶稣那样服事世人所应具有的品格。

    存敏感的心:耶稣虽在人群的包围中,他还能停住脚,注意到爬在树上的撒该。撒该是为众人所不齿、遭人恨的税吏,他虽富有,但生命中却有很大的缺失。耶稣看到了他的需要。在我们周围也有一些“悬在树上的人”,他们有需要、内心空虚、希望找到出路。但是,我们常常忙于自己的各种活动而根本注意不到他们。

    有时间关心别人:当时耶稣正在去耶路撒冷的路上,耶稣是要去完成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使命——人类的救赎。然而,耶稣仍有时间和有属灵需要的人一同进餐。你做的事真是那么重要么?真让你如此忙碌以至于你不能给别人一点他们最需要的东西——你的时间么?

    有接纳的胸襟:虽然撒该是众所周知的罪人,耶稣没有对他说:“把错都改了,我再去你家。”神呼召我们不是去纠正人的错,而是去分享转化生命的基督的福音。

    你在关心他人方面做得怎样呢?也许我们应放慢脚步,开启属灵的眼睛看到人们的需要。神把很多机会放在我们周围,但如果我们不加注意,就会失去这些机会。有时我们要抬头看看谁在树上。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你已为我们树立了服事他人的最好榜样,我们愿跟随主的脚踪,敏锐察觉他人的需要,去关心帮助有需要的人;求主赐我们宽容接纳的心,不去论断指责,而是向世人显明主的爱和恩典。祷告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