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有根基的信心

[ 799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我们既蒙留下有进入他安息的应许,就当畏惧,免得我们中间,或有人似乎是赶不上了。因为有福音传给我们,像传给他们一样;只是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希伯来书41-2节)

    信心必须与所听见的道相调和;首先,信心的根基在于神的话语,不在于感觉。若只在于感觉,你早上起来,觉得事事都很妥当,心里感觉主真是与我同在;若早上起来什么都不对劲,感觉不好,就以为神不与你同在。若信心的根基建立在感觉,每天就上下摇动;信心也不是建立在环境,环境一改变,信心就垮了。信心乃是建立在神的话语上,因为祂的话语是永不动摇的根基,所以信心与神的话是不可分的。

    神的话必须凭着信心领受,否则就如白纸黑字。很多人读圣经,也背圣经,但神的话一点不能带给他力量,因为没有用信心领受。李文斯顿在非洲传福音时,面对吃人族并准备过河,他拼命迫切祷告:「主啊!求你给我印证。」然后他翻开圣经,读到马太福音28:20主的应许说:「看哪!我要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李文斯顿抓住这句话,向神大大祈求,他说:「主,既然你这样应许,我就凭信心往前去。」

    同样一句话,有些人读了毫无感觉,有些人读了成为信心的动力,关键在于是否凭信心领受。当我准备全时间服事时,神给我出埃及记8:25~27的经文,那里清楚地说要离开埃及,往旷野的道路去。背景是摩西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时,法老对摩西说:「你不必离开埃及,我让你们在这里敬拜你们的神」;摩西回答他:「神是要我们离开埃及往旷野去,在那里事奉我们的神。」可能你觉得那只是历史故事,但对我来说,那是神给我的信心根基。神的心意,是要我离开原本的工作,进入祂要我去服事的地方。

    神的话必须凭信心领受,信心的根基建立在神的话语上。信心必须与听见的道相调和,如此能给整个信仰生活带来极大动力。当你读神的话语时,有用信心来调和吗?今天就凭着信心来抓住神的应许吧!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不但把话语赏赐给我们,你的圣灵更在我们里面,带给我们真正的信心。欢迎你在我们生命中工作,你的话语成为我们信心的动力,在每天生活中能靠你得胜。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