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攻克己身

[ 7631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哥林多前书924-27

    你用什么词来描写现今的社会呢?物欲横流、沉溺声色、急功近利、没有宽容、没有节制,这只是举几个例子罢了。我们的文化是“即刻就要拥有”的文化。撒但的惯用伎俩就是让我们有些机会可以即刻如愿以偿,并且让我们错误地认为放纵私欲就可使我们得到满足感。

    人的欲望就其本身而言并不是罪恶的。实际上,是神赋予人各种欲求。但因人肉体的软弱,欲望必须受控制。如果人为私欲所左右,就会陷入诸多麻烦之中。保罗把基督徒的生活比做运动员在场上赛跑,他们专心致力于赢得比赛,因而在生活中严于律己。

    我们蒙召的生活也应如此。然而靠我们自己,我们则缺乏动力、决心和力量。正因如此,我们要依靠内住的圣灵。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顺服圣灵,顺从遵行圣灵的提醒,我们就有能力抗拒肉体私欲的诱惑(参阅加拉太书516)。

    控制欲望的另一个关键是我们要专注于永恒的事物而不是暂时的满足。很多看来琐碎的世俗小事却寓含着重要的属灵意义。你愿意为一时的放纵欲望而失去在天堂永不朽坏的奖赏吗?

    仇敌试探我们,总是让我们只注意自己的欲望和一时的享乐,而忘却永恒的奖赏和祝福。请不断提醒自己,一时的满足会如飞逝去,永恒则持续到永永远远。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求宽恕我们肉体的软弱,我们常常陷入想行善却行不出,不想行恶而由不得自己的困境。求主让我们愿意顺服圣灵的带领,攻克己身,让眼目专注在那永恒的天国。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2-02-26 21:32: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