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力求卓越

[ 8173 查看 / 1 回复 ]

" 无 论 作 什 么 , 都 要 从 心 里 作 , 像 是 给 主 作 的 , 不 是 给 人 作 的 。" 歌 罗 西 书 3:23


  我听过一个故事,是说有个富裕的人,他的朋友是个营造商。这个营造商厄运连连,最近几乎没有生意可接。因此这个富人很为他难过,决定要帮助他。他为这位营造商设定一个工程,还给他一张三十万美元的支票,并且说:“我希望你建造一幢房屋,因为我没有时间去处理这些。我将这个计划全权交给你,让你来做所有的决定,我信任你。如果你做得好,我保证会给你满意的工资。”
  这个营造商兴奋到极点,他终于可以开始赚点钱了,但他想到:“如果我在一些小地方偷工减料,也许可以从这三十美元中捞一点油水。”所以,他去采买所能找到最便宜的水泥,用搅拌机加水稀释,好让水泥看来更多。他因此省下四五千元,所以他非常高兴。他接着又去找了最便宜的木材,有些都已经扭曲变形,但他不在乎。反正那些木材都会被墙挡住,没有人会发现。他在管线、电路与其他材料上也如法炮制,处处偷工减料,省下材料钱。当房子几近完工时,也省了将近四万美元,并把这些钱小心地汇入自己的银行帐户。
  接着他以电话请这位富裕的朋友来看这间房屋,而这幢房屋也留给这位出资者深刻的印象。因为在表面上,这幢房屋看起来非常漂亮。他怎么也想不到营造商会偷工减料,在房屋建造的职业道德上已经打了折扣。
  当这位营造商看见屋主满意的表情时,他欣喜若狂。他已经等不及知道他会拿到多少工资,毕竟他知道这位屋主是个慷慨的人。
  当这位富裕的人要走出大门时,他眼里闪烁着光芒对这位营造商说:“你知道我其实并不是很需要这幢房屋。我已经有一了一栋豪宅,我只是要帮助你。”他把钥匙交给这个营造商,并说:“我的朋友,在此我把这幢房子送给你,你为自己盖了一个新家。”
  这位营造商差点没昏倒,他想:“如果我早知道这会是我的房子,我就会把它盖得好多了!”
  真理就是,无论我们有没有发现,我们都在建造自己的房子。我们也许会偷工减料,但这对别人毫无损伤,只是我们自己受损。那些差劲的决定会侵蚀我们的基石,在未来带给我们种种问题。表面上也许每样东西都看起来好极了,但重要的是墙壁后面的东西,门后面的一切。当没有人看到时,我们会怎么做?我们会因为缺少正直而稀释我们的基石吗?我们会欺诈他人并逃漏税,或到处偷工减料吗?我们是用什么建造自己的房屋呢?
  这个营造商搬进了自己亲手建造的房屋,三个月后,他就发现结构上的问题。六个月之后,墙壁上出现了裂缝,水管又不通。他花了比当初“省下”的四万多元还要多的钱去应付这些问题,如果他有机会重作,他会宁愿好好盖这间房子。
  同样地,如果我们为了取得好处而在正直上妥协,或是为了升迁而中伤某人的名誉,我们以为我们赚到了;但最后那只会带来问题,我们会自食恶果。我们必须住在自己的房屋中。我无法为你盖房子,你也不能帮我盖。不,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我不知道在你关上门后做了什么,你也不知道我做了什么,但作为一个顺服的人,我们应该在人前人后都保有相同的品格。我们不会在礼拜天去主日崇拜时摆上一张脸,在出了教会后的其他时刻又是另一种样子。我们不但必须言行一致,还必须说到做到。

摘自 "活出美好"
TOP

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求主帮助,使里面和外在的都是同一个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