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坚固我们

[ 7363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和你们,并且膏我们的,就是神,他又用印印了我们,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哥林多后书1:21-22

    保罗说,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的,就是神自己;我们需要明白,不是我们自己能坚固自己。虽然我们喜欢唱:「神啊,我心坚定于你」,然而毕竟人的意志是脆弱的,苦难一来,就像彼得一样三次不认主。人的情感也是善变的,就像以利亚一样,前一分钟在迦密山上万分勇敢,斥退巴力的假先知;后一分钟就躺在罗藤树下求死,落入极深的属灵低潮。人一点不能坚固自己的心,有时你不明白自己的有限与脆弱,但在属灵生命上有所经历后,就会明白能坚固我们的唯有神。

  神怎么坚固我们呢?乃是借着圣灵的工作。神赐下圣灵在我们生命中,保罗形容圣灵的工作像印记一样,代表「属于」。好像很多人会为家中的书籍盖上大印「某某藏书」,同样当圣灵在我们身上成为印记时,也表明你我属于神。

  其次,印记也是一种保证,就像厂商出货时喜欢盖上大印,写着「正字标记」。换句话说,那是质量保证;同样当我们在身上有圣灵的印记时,祂就要在我们身上运行,做塑造的工作,使我们生命更像耶稣基督。我们的属灵生命,难免会像云霄飞车一样;重要的不是上下的起伏,而是在下方有轨道托住你、带领你,直到平安抵达终点,这就是圣灵在你我身上的工作。所以申命记说,神要领你去的地方有山有谷,是上上下下的,但却是雨水滋润的地方,耶和华的眼目常常眷顾。弟兄姊妹,不要再让仇敌欺骗你,乃要让主的灵在你生命当中涌流出来。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为你赐下圣灵在我们生命中。我特别要将当中心灵软弱的弟兄姊妹带到你面前,你就是那位一生坚固他们的主,求你现在开他们的心眼,看见你的印记正在他们身上做塑造的工作。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