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为基督舍己

[ 7133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哥林多后书4:10-12)

  这里所说的死与生,指的是基督的生命为我们而死,好叫你我在每天生活中也为基督舍己,且透过舍己彰显主的生命。倚靠神不表示什么都不必做,乃是要运用神给的智能与力量,积极去突破困难,为主而活。

    保罗一方面强调我们有宝贝在这瓦器里,另一方面也看到他是拼命做工的人。第十一节说:「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保罗尽心竭力,不是为了自己,而是要基督的生命在他身上彰显出来。神赐下时间、金钱、才干、工作、家庭、友谊及健康,是要你我在生活每方面,都作祂忠心的好管家。

  所以需要好好计划生活,你在某方面感到压力,往往正是反映出那方面有所缺乏;求主帮助你,以谦卑愿意的心学习。如果需要改变环境,就要提早作计划、积极进行;如果觉得人际关系的沟通有困难,也要计划如何改进自己。

    作为基督徒,要不断与过去的自己比较。每天来到神面前,要问自己是否比昨天更爱主?在工作上,有没有比昨天更有见证?在人际关系里,有没有比昨天更温柔谦卑?换句话说,要有愿意舍己的心。什么时候死在我们身上发动,就像香膏的玉瓶被打破一样,立刻里面的香味就流露出来,使身旁的人得到益处。这是为什么耶稣说:「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求主的圣灵在我们生命中工作,每天为祂而活!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为你先为我们死,好让我们为你而活。愿你的舍己于我们每天生活当中发动,让你的生命彰显出来,使周围的人得益处。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