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婦女的角色之一妻子 - 家庭的心脏

[ 7703 查看 / 0 回复 ]

你若是位妇女正想了解你在婚姻中扮演的角色,请翻开你的圣经,阅读及思考箴言31章10-31节。这些经节能帮助你,本文也能提供你一些实际的方法,好使你明白上帝在“起初”所定的美好夫妻关系。 我相信每个女人都了解自己对于将来要嫁的对象所持的看法。

箴言31:10如此说,“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当一个男人向你求婚时,你将是他从世上千万人选当中挑选出来,独一无双的那位;相信连天上的天使都会为这种机遇及敢于挑起责任而雀耀万分。你手中握有目标,加上你帮助丈夫和孩子的种种能力,往往成就超乎你所能想象的。他们的发展和目标都掌握在你手中,以至人们常说“孩子是家庭的产品”。为人父母者对家庭的影响最大。母亲往往花时间塑造孩子的习惯,人品和思想,她在孩子身上的影响力更是无可厚非。(箴言31:28)

“妻子”的另一个意思可比喻为“织布者”。她按自己的设计把家庭编织成美丽的画布。画布上的每一根线都应该彼此互补,彼此依靠,以便展现出织布者的意念。一个基督徒妻子将在每天的生活中,透过圣灵的工作,彰显出上帝的荣耀和优美;同时也明显地反映在她的丈夫和孩子的生命里。她的儿女起来称她为有福,她的丈夫也称赞她,说:“才德的女子很多,唯独你超过一切。”(箴言31:28-29)

有人说家庭是人心中的宫殿。犹如主耶稣是教会的头,透过圣灵不断的带领,影响,教导以及在家中设立上帝的话语。故此妻子在家庭的角色也如同圣灵一般,她对家庭持续的影响就好比圣灵对教会的工作。她带领,教导,安慰,鼓励,供应并且理解丈夫和孩子,建立他们的信心。


几年前有个作家描写好妻子是“上天赐给男人最上好的礼物;如同天使,数不尽的荣耀,珍贵宝石以及德行一般。她的声音是他最美妙的音乐,她的笑容是他的蓝蓝晴天。她的亲吻是他迷惘时的引导,她的膀臂成为他的安全领域。她的事业是他可靠的财富,她的理财能力令他感觉安全。她的嘴唇成为他最信任的辅导,她的胸怀成为关怀他柔软的枕头。她拥护他的祷告,为他带来天上最有效的福气。” 如果以上是理想妻子的模范,那么与男人结婚前,女人就该问问自己一些问题,因为妻子是家庭的核心。

来源:麦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