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拥有宝贝的瓦器

[ 7582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哥林多后书4:7

    保罗在这里形容,人不过像瓦器一样,不但我们的身体日渐衰残,心灵也是如此。生活在世界上,承受各样压力,所以有人说,我们不是长大成熟,而是压大成熟。在各样的压力下,容易感觉孤单无助,甚至不知道这次是否能撑过去。此时,我们不是心中充满愤怒,就是拼命想逃避,但保罗却在这里提到,你我「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

    处于各样压力下,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逃避,要求神开你的眼睛,看见你有这宝贝,就是主的同在。耶稣从死里复活后,门徒的反应似乎是忧愁也不很兴奋,官府说他们偷了耶稣的身体,犹太人说他们危言耸听,就连门徒也不知道耶稣在哪里。于是彼得就带着几个门徒,去提比哩亚海边打鱼。为什么去打鱼?其实他们是在逃避,想躲到某个角落,做自己能控制的事情。因为他们本是渔夫,打鱼是最拿手的技能,没想到什么都没打着,可想象此时他们是心灵苦闷、肉体疲倦。

    从表面上看来,逃避好像是最容易走的路,事实上却增加我们肉体的负担与心灵的疲惫。比如那天门徒的光景,正在灰心失望时,忽然听见岸上有声音问他们说:「小子!你们有吃的没有?」他们说:「没有!」那个人就吩咐他们下网打鱼,结果网了一百五十三条大鱼。约翰立刻醒悟过来,他说:「是主啊!」原来耶稣一直与他们同在,只不过他们从未注意到,所以无法从主那里得到力量来胜过压力。何时他们经历了主的同在?就是回到耶路撒冷,重新倚靠主面对压力,他们就为主作了美好的见证。

    无论你处在何种光景,千万别忘记我们有宝贝在瓦器里面。神与你我同在,只要来倚靠祂,必能带给我们莫大的能力,使压力能变成动力。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再次来到你面前承认,我们不过是瓦器。我们凭信心来到你面前宣告,唯有你是力量与盼望,也是生命的泉源,求你的灵再次提升我们,明白你的同在,天天来向仇敌夸胜。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2-01-08 20:44: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