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总是一个开始

[ 8121 查看 / 1 回复 ]

太 5:7    怜 恤 人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为 他 们 必 蒙 怜 恤 。

  我们认识一对住在达拉斯的富有夫妇,他们常为如何教导他们的孩子们服务他人而烦恼。他们已习惯要什么有什么,接受他人的服务;至于服务他人,那简直是中古时代甚至像火星那样遥远的事。做父亲的开始明白这一点时已太晚,但没什么,总比完全不开始好!

  假期开始前一周,他告诉全家:“这次感恩节我们要做点不一样的事。”

  几个十几岁的孩子立刻坐直,因为通常在这种情形下,父亲会告诉大家一些特别有趣的活动,例如:到巴拿马群岛去玩小艇拖曳的降落伞等。

  这次却不一样。

  “我们一起到救济中心去,”他说,“去侍候穷人和流浪者吃感恩节晚餐。”

  “我们要做什么?”

  “得了,爸,你在开玩笑,是不是?告诉我们你在开玩笑。”

  他没有。

  由于他的坚持,他们一起去了,但并不很高兴。不知为什么他们的父亲“变得很奇怪”,而父亲也必须改变自己才能做到。到救济中心服务他人!若是朋友们知道会怎样想?

  没有预测当天发生的事,之后也无人能想到有哪一天会比那天更美好。他们在厨房忙来忙去,把火鸡和调味料捧上餐桌,切南瓜派,添了无数杯咖啡。他们在小孩们子面前扮小丑,听老人家说许久以前和遥远的感恩节故事。

  父亲看到自己孩子的举动简直开心极了(你觉得不可思议吗?),他怎样也想不到他们在数周以后提出的要求。

  “爸……我们想回去救济中心侍候圣诞节晚餐!”

  他们去了。如同孩子们所盼望的。在那里遇见感恩节时认识的一些人。他们尤其记得一个有着特殊需要的家庭。当这家人在吃饭的行列中出现时,他们高兴极了。从那时起,两家人有过数次接触;原本娇生惯养的孩子不只一次卷起袖管,侍候达拉斯最贫穷的家庭之一。

  这家庭发生了既明显又微妙的改变,孩子们不再以为凡事皆届理所当然,父母亲发觉他们变得更认真、更负责任。

  是的,虽然晚了一点,但那总是一个开始。
TOP

学习感恩,我们都需要这样一个开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