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死里复活:出死入生

[ 7268 查看 / 0 回复 ]

田舍

我儿匡匡六岁那年,一个礼拜六晚上约十时许,突然在睡梦中大叫,我和外子马上冲到他的房间,只见他大嚷头痛,身体不停扭动,好像疯了一样,不能控制自己。我们看情况不妙,马上送他到就近的医院。外子那晚刚好在家。

到达医院的急诊室,医生找不到头痛的原因。一小时后,将他转送设备较佳的儿童医院。岂料我们在那里苦候了整整一个晚上,也没有医生理会,眼巴巴地看着儿子饱受剧痛煎熬,心里万分焦急。到了第二天早上七时半,终于有医生替他检查,也找不出病因。又等了一个小时,医生换班,另一个医生一看病历,马上送匡匡去做脑部扫描。结果是一个可怕的发现,匡匡脑子里满是血,已经流到后脑,压住多条神经,医生说,可能已引致许多细胞坏死,即使复原,也会失去左半身(包括手、脚和眼)功能。换句话说,他将终生残废。

当时,匡匡的脑部仍在出血,受损的脑细胞越来越多,必须马上动手术。我们夫妇听到这个消息,简直是晴天霹雳,那种痛苦是不能用笔墨来形容的。才五年前(一九九六),我们在这家医院失去三岁的女儿,同一情景,同一地方,我们接受不了历史重演。但是没有选择,只好请医生立刻动手术。医生说,手术只有三成成功机会。正当我在惧怕时,教会的弟兄姊妹来到医院,跟我们一同跪下流泪祷告,求上帝医治匡匡,拯救他的性命,显出神迹。并求上帝与匡匡同在,领他行过死亡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参诗篇廿三篇)。我更在上帝面前立誓,如果匡匡获救,我要一生为他作见证,事奉他。祷告完了,匡匡将进入手术室。我把握时间,要和他一起祷告。当时他已经失去知觉,我们跟他说话都没有反应。奇妙的是,我跟他说:「你要倚靠上帝,心里祷告,求他医治你。上帝与你同在,不要惧怕。」问他知不知道,他竟然会点头。

匡匡进手术室后,约一小时,脑科医生出来见我们,说出血已经停止了。但因为脑内压力太高,比汽车胎的还高出一倍,手术十分困难。他们替匡匡剃头发时,发现血好像要找缺口涌出。剃左边时,血涌到右边;剃右边时,血涌到左边。他们尝试在中间插一条管子进去,把血放出来;可惜一放进去便塞住了,试了三、四次仍然不成功。医生说,管子再塞的话,就没有办法,连三成希望也没有了。这个消息使人难以接受,外子顿觉绝望,说:「一切都没有了。」感谢上帝,仍支撑住我的信心,我对外子说:「一定有希望,匡匡一定会康复。上帝能作任何事,我们以为不可能的,他都能作。主耶稣曾使瞎子开眼,血漏女人痊愈,瘫子起来行走。我们要祷告,上帝一定医治匡匡。」

感谢上帝,弟兄姊妹因为有爱心,一直没离开医院,陪伴我不住的祷告。消息也传到本地几家教会和海外一些弟兄姊妹,无数的肢体为匡匡祷告。我觉得这是一场争战,而且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恶魔争战。主耶稣是元帅,亲自带领我们打这场美好的胜仗。

再约十分钟,手术完毕。医生说这次管子没有塞,如果情况保持稳定,脑压不升高,再没有出血的话,就比较乐观。感谢主垂听祷告,怜悯我们。

手术后头六小时是关键时刻,医护人员很小心观察。我们每人都很紧张,不住的祷告。感谢赞美上帝,义人祷告所发出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六小时后,匡匡苏醒过来,第一件事就说要上学,此外又讲了很多话,眼睛、手脚、身体都回复正常,没有任何问题,没有医生所说的瘫痪。感谢主!这是神迹。耶和华为我们行了大事,我们就欢喜快乐。

匡匡康复出奇的快,不久即可如常吃东西,说话,步行。感谢主!连第二次手术也不需要做。记得医生说过,他头上放血的管子不可留置太久,因为会受细菌感染,所以最多两星期便一定要拔出来。如果脑子不能正常运作,便要动手术插入小管,从脑部一直伸展到身体内部,帮助脑子运作,那条管子得永久留在体内。我们为着这件事都很担心。主是掌管万有的主宰,这事只有主能解决,于是我们再向主祈求,求主不让匡匡需要这条管子,也请弟兄姊妹代祷。上帝是又真又活的,而且看顾我们,应允我们的恳求。十天后,匡匡头上的管子拔掉,脑部运作得很好,不需要另一条管子帮助。

主啊!我感谢祢,祢的作为何等奇妙可畏,祢满有恩典、慈爱和怜悯。正如祢所说,我们求鱼,祢岂会给我们石头呢?主啊!我感谢祢的救恩,祢的慈爱永远长存。我们本是泥土,祢是陶匠,将我们陶成合用的器皿;我们本是罪人,祢却赦免我们,以我们为儿女,让我们称祢为阿爸父。主啊!我多谢祢,万有都要跪拜祢,万口都要来称谢祢。荣耀颂赞归给我主、我的上帝!

这次的事让我们深深体会,上帝是掌管生命的主,所有的东西都是他的,包括我们的生命,他可以随时拿走,也可以随时赐予,他是一切的中心。神迹只不过彰显他的真实,而我更加注意我和他的关系,更要抓着主耶稣,永不离开他,愿意常连在他里面,如同枝子连在葡萄树上一样。我受过很多苦难,但主帮助我一一胜过,我知道即使受苦,也是上帝容许的,这是他的美意,要使我们更加经历他。况且,我们的主耶稣已在十字架上受过苦。感谢上帝,「我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实的,必不叫我们受试探过于我们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我们开一条出路,叫我们能忍受得住。」(参哥林多前书十13)

<<中信>> 二零一一年10月号.总第594期.第50卷.第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