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周游的信主之路(一)

[ 8188 查看 / 0 回复 ]

                                周游的信主之路(一)
我叫周游,多年前已经来到美国,我从小就梦想有一天可周游环球,更想到美国去读书。过了很多很多年以后终于实现了。
我收听良友电台节目的时候是十九岁,当时是文革时期,都要下放,我在上海出生,我从上海下放到安徽,我自己感觉挺好玩的,虽然要做一些农活,但是当地的农民也是很优待我们,就做一些不是那么累的事情,当时我们还有点不服气,因为我们都是男孩子。我在那里呆了两三年,上调到文工团。我只会拉一点小提琴,文革的时候把音乐、舞蹈留下来,我们演样板戏。
那时住得很简陋,土房,下雨会漏水,要用杯子去盛,也不会觉得苦。我更喜欢的是那个时候有很多空闲的时间,可以看书,听广播。乡下非常好玩,到了农闲的时候,秋收完了,冬天没事干了,我用一个油灯或者手电筒,看书、听广播,当时我并不知道有个电台叫良友电台,因为好奇就到处搜索电台,当时调来调去,大多数听到的都是造反的声音,突然发现有个电台非常与众不同,那个声音非常轻柔、特别,好像是我从来没有听到过的。我仔细听,他在讲耶和华,虽然听不懂,但是我很喜欢。至少我听那个声音就觉得很享受,很亲切,虽然我不认识那位播音员,也听不懂他讲的内容。这个电台我知道是从海外来的,不是中国的,显然跟文革的氛围是不相同的。在乡下听了两三年,陆陆续续地又听了四五年。
当时我听到的用词是一般听不到的,比如耶和华、爱、饶恕等,这些一般我们不大讲,所以我就觉得有一种很温柔的东西进到我的心里,后来我就知道这是来自上帝的。听了以后我并没有信主,因为当时我并不是连续地听,只是有机会才能听;很多《圣经》上的话那时都听不懂,有时候听了并不明白表达的是什么意思,比如“耶和华”过了很多年我才知道是上帝。
当时很想家,父母也很想念我。当时也还是有机会可以回到上海,农活不多的时候可以回去。
我从小就梦想就周游列国,所以一有机会就会想,1977年邓小平复出,我想机会来了。在海外有我的亲戚他们就叫我出去,现在还不晚,可以读读大学。所以我就不知天高地厚申请出国。我一申请,很快就被批准了。凭我自己的能力出国我连一张机票都买不起,都是靠亲戚,他们在加拿大。我做生意的叔父他自己没有儿子,把我当成他自己的儿子。他就给我生活费,学费,等等。刚开始我在长岛纽约州立大学,两年后又换到纽约市里大学,因为乡下不好玩。
在纽约我念的是电子系。在中国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听广播,不但听,而且自己还装收音机,在国内就很想有系统地学学电子,到了美国就学了电子系。那时有很多梦想,读大学就在考虑毕业后我干什么,因为喜欢玩电子,喜欢听广播,更喜欢电视这个当时稀有的东西,年轻人很受吸引,但是很少有人进入广播电视这个行业,所以学业还没有完就已经开始面试了。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IBM,那个时候美国的经济还不错,不太难,就拿到三个工作机会。我自己首选就是CBS,我请教我的系主任,他当时跟我非常好,因为我是他第一个大陆来的学生。据他说在他所带过的所有学生中我的成绩是最好的。我去请教他,他很乐意地给我建议,他说,CBS先放一放,暂时不要考虑,要进贝尔实验室,因为那个是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你有很多机会在那,IBM在那时前途还不如那好。所以我就进了贝尔实验室,工作了很长的时间,84年进的,96年才离开。
在美国接触教会的机会是非常多,但是很多年以后才信主。在中国的时候我们都不相信上帝的,虽然听到耶和华上帝的名也只是觉得好听,对心灵的冲击不大。神也很爱我,我一进入贝尔实验室,让我很惊讶的就是我周围的那些都是世界一流的科学家。他们个个都是信上帝的,个个都是基督徒。他们主动问我说,你从中国来,有没有信仰啊?我就说我没有信仰,他们都瞪大了眼睛好像在说,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信仰呢?我很惊讶,因为在中国科学跟信仰是完全冲突的,认为信仰是迷信的。所以一个有知识有学问的人是不可能去接受这些迷信的东西。但是这些顶尖的科学家好多都是基督徒,对我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进入贝尔实验室大概一个礼拜之后,有一次我收到邀请通知,有一位同事刚刚出差回来,从外太空回来要做个报告。他那次的太空旅旅程,太阳能的电池出了故障,开始他们用机器手伸出去修,修不好,因为他是代表贝尔实验室的,所以跟电有关的事情都是他的责任了,所以把他腰上系上带子就推出了太空仓,游到太阳能电池把它修好,再把他拉回来。因为这个经历,他就成为真正第一个离开太空系进入到太空的第一个地球人。当然听到有太空人回来做报告我很有兴趣。一听就产生了震撼,原来这么出名的太空人也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
那个时候在整个美国,社会上大家都非常愿意谈论信仰的事情。在这样的一个科研的机构里他是学术的报告,但是他时常会提到信仰。他一开始就跟我们讲,说我给大家放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他说,我到了太空以后,第一个感受就是我们的地球是那么渺小,你们在地上看我所乘坐的太空器,上升时当然够快了,但是坐在里面回头看地面的话,那个速度之快是你们在地上感受不到的。刚开始地球是一片,然后变成一个弧形,再变成一个圆球,很快就变成很多圆球中的一个,然后缩到很多圆球里面,密密麻麻,因为在太空里面看星球比地球上是看的多得多,因为没有大气的拦阻。很快你就发现你所生存、居住的地球,哪怕你有很大的成就,这个地球啊,连这个地球本身都不算什么。而且当时他被摔到了太空里头,如果我回不去了,就永远在太空里漂流了。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在地球上所拥有的不管是成就也好,财富也好,完全没有意义了。我在想,他讲的非常身临其境的,我相信他讲的都是非常真实的。但是下面这句话对我产生了真正的震撼,他就说,我不知道今天在下面听我演的人有没有人不相信上帝,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你有被甩到太空里面,那个时候你对上帝的理解跟你在地上对上帝的理解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不需要任何人人跟你讲有没有上帝,不需要有人跟你讲福音,你自然就会知道有一位上帝,非但有一位上帝,而且他在包围着你,他在拥抱着你,他的爱在包围着你。
我虽然不信上帝,但是听他讲的话没有一句是谎话,他不可能撒谎,也不需要谎话,面对几百个世界级的科学家,不可能说谎话,而且他讲的是这么诚恳,又是那么的真实。我当时就在想这个事情太重要了,我要好好想一想,但是因为他的演讲非常丰富,后来就继续听其他的内容了。当然他还是穿插跟上帝有关的,更多的还是跟学术有关的东西,所以也就没有再多想。
下周继续和大家分享我是如何真正敞开我的心来接受神的救恩的。




来源:拥抱每一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