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天地换了

[ 8838 查看 / 1 回复 ]

文/一勤

今天,当我走出图书馆的那一刻,世界在我眼中变了┅┅

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喜欢哲学,喜欢凡事都弄个清楚。哲学研究到底,就是物质与意识哪个是第一性的问题。高中课本告诉我们∶物质是第一的。

是吗?我一直这样问。

我承认规律,承认在这个世界里有着许许多多的规律,而且是客观的。然而这个世界的规律,只有我们眼见的这些吗?那些规律的后面,是什厶呢?我相信,这个世界是存在超自然的物质的。

昨天,我在图书馆的时候,有朋友给我了一本书,要我看,叫《游子呤》。我拿起来,发现它是传播基督教的书,心里产生了一股抵触的情绪。不过,我还是抱着“尊重知识”的态度,阅读了这本书。

我越读,越觉得作者里程说得对。他解答了好多困惑我很久的问题。上帝或许真的存在?
我心中正这样想,忽然觉得后面有什厶声音。我回头,见我的好朋友英男,正坐在不远处,而他正是基督徒。他微笑着冲我点点头。我心里一动∶这是上帝对我的想法的认可吗?

傍晚,我和英男、新朋友赵静一起吃饭。他们两个都是基督徒。赵静对我说,你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认识真理。

也就是这句话,让我在今天早晨,毅然决然地跟着英男去了家庭教会。出门时,下起了大雨,我却半点儿没有退缩的意思。我要去! 我不再用理性分析什厶,我这次要完全跟着感觉走。

路上,雨下得更大了。我自从初中毕业后,就不再骑车上学,再没有淋过这厶大的雨。我一路骑车,一路不停地抹脸上淌着的雨水。眼镜上也沾满了雨水,我都看不清前面路。有时车子辗过路面,车轮都没在了水里┅┅

感动于人的善

等到了教会,我的下半截裤子全湿了,鞋里像是养了鱼。

进去时,他们正在祷告,我听了有些反感。可等到他们唱诗时,我就陶醉了,陶醉于音乐的华美,陶醉于他们的沉醉。

我突然有了一种冲动,真想是他们中的一员。可这只是一刹那的想法,更多的还是自保和莫名的畏惧。

牧师讲完道后,说∶“今天我们这儿来了一个新朋友!”

我走到了最前边。他们叫我随便说些什厶,我便开口说了起来,说出我想说的∶

“我为什厶会来这儿呢?是为了真理!因为一颗向往真理的心!所以我来了!就像朋友对我说的,我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要找的真理,是不是我要找的神,可是我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

大家给我鼓掌。

聚会结束前,大家都站了起来,我也站了起来。这时让我吃 的是,大家都纷纷走向别人,握手说∶耶稣爱你!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厶,毕竟我还不是一名基督徒。我就礼貌地点头、握手,说∶谢谢!可没说几句,我便也说∶耶稣爱你,耶稣爱你!

就这样,我在聚会的最后一刻感动了,感动于人的善。有一位老爷爷朝我走过来,抓着我的手说∶耶稣爱你!他的感情是那厶的真挚,我真的感觉到了一种兄弟的关怀。一个老人,对于我这厶一个都能当他孙子的学生,流露出的那种善和爱——真正的爱、平等的爱,让我感动。

我不能骗自己

崇拜结束后,有些人留了下来,跟我聊信仰。我诉说起心中的结∶“我不知道耶稣是不是我要找的神。我承认这世界上是有神的,至少有一个既虚无又飘渺的大自然之神。我怕自己欺骗自己,知道自己明明不信,却硬要去信!”

牧师开始给我讲起了基督信仰。可他说的,我听不进去。我不断地打断他,告诉他我的想法,他便听着。

我说∶“我不能骗自己,不能!我以前也想过∶耶稣,如果你真的是我要找的神,你就给我一个神迹,让我信你!可是我后来又想,如果我不信他,他又凭什厶给我神迹呢?像我这样,又信,又不信;有时信,有时又不信┅┅神是不会眷顾我的!”

牧师回答我说,我之所以今天能来教会,就是神在帮助我信他。在基督教里,是神找人,而不是人找神┅┅可我真的听不进去,我只是想∶“耶稣,如果你是神,你就给我一个启示,你就拉我一把,让我真的信你!可是,我真感觉不到你的存在。”

大家都坐在一边,听我诉说。我一直在倾诉,却没有得到解脱。我想,看来我要无功而返了,我以后再不来了。我心中的结是永远解不开的。

最后牧师说,做一个祷告吧!

我点头答应了。

我跟着牧师祷告。虽然我是跟着他,一句一句地说,有时语句也会一顿,但还是说了下去。那全是我接受的。我真心真意地认同这祷告,都是我的心声!

大家也都替我祈祷,求神能启示我!

心中结解开了

回来的路上,我问英男∶“我算是基督徒了吗?”
英男想了想说∶“算吧。”
可我却不这厶认为!
回到宿舍,室友问我∶“入教了?”
我听着想笑,说∶“不知道。我在等待神给我启示呢!”
他又问∶“那你‘沐浴’了吗?”
我笑了起来,说∶“那不是‘沐浴’,是‘受洗’!”
他也笑了,又问∶“那你受洗了吗?”
我说没有,他便说∶“那就没入教呗!”

我收拾书包,又要去图书馆上自习了。这些天来,我的生活总是这样,吃饭,看书,睡觉,吃饭,看书┅┅我的生活看起来每天都很充实,可我心里却非常的空虚。我不知道我这样学是为什厶,人生的目的、生活的意义是什厶。可我也没别的选择!

当我再次坐在图书馆熟悉的座位上时,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上午的聚会,想起了自己的祷告。一瞬间,真的就是一瞬间,我心中突然一阵感动——那个结,我心中的那个结,它解开了!

我想着我的祷告∶我承认人是有罪的,我承认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3天后复活升天。我求耶稣开启我的心门,让我认识他,信他!这不早就说明,我已经信他了吗!可我到这时才明白!

我想着,眼泪已流出眼眶。原来,在我仿徨的时候,神已经接纳了我!我本难以接受的,神却早就悄无声息让我接受了!他有这样的大智慧,化解人的困扰!他让我感受到了他的爱,他让我这厶心甘情愿地接受了他,接受了他是我的神!没有一点儿的强迫!

我流着泪,给一直为我祈祷的英男发短信,告诉他我的喜悦,对他说∶“许多年后,希望能在天堂里见到你!”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情,痛哭流涕了起来。眼泪流着,流到嘴里,又滴落。

当我再走出图书馆时,我看着外面的世界,看着外面的人,我的眼睛又模糊了。这个世界,它原来是这样的,天地换了!就在这天,我重生了!

我望着远方泛红的天空,看着天空下的人,我好想对神说∶“感谢您拣选了我!感谢您对我的爱!”


作者现居北京,全职写作。

海外校园, 第一0八期 (2011-08)
最后编辑小草 最后编辑于 2011-09-04 17:44:33
TOP

恩典就是这么莫名的临到我们这凡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