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他的妻子

[ 6968 查看 / 0 回复 ]

转载

如何为你的丈夫祷告呢?其实为丈夫祷告的方法很多,你千万不要被吓倒了。你不需要在一天、一星期、或一个月之内就用上所有的方法。最重要的是:不要有丝毫的不耐烦。祷告蒙应允是需要时间的,特别是如果你的婚姻受到很深的伤害或污染,一定要忍耐持守,并等候神的医治。请记得,你的责任就是祷告,神的工作则是应允。
做一名祷告的妻子最大的难处,除了时间的奉献之外,便是要保持纯净的心灵。在神的面前我们必须清心,好使你能看见美好的结果。这也是为丈夫祷告必须先从为他的妻子祷告开始的缘由。如果你有憎恨、愤怒、怀怨,或是有不敬虔的态度,即使你的理由再充分,都很难看见祷告得蒙应允。惟有当你全然诚实地把这些感觉交给神,并进入祷告中,那里就不会再有其它足以动摇或改变婚姻的事情了。有时我们会发现妻子会破坏自己的祷告,因为她们祷告的心态并不正确。
我最喜爱的“五字祷告词”
我很希望自己能说从结婚之初到现在,我一直很规律地为丈夫祷告,但我没有,即使有祷告,也只是很简单的祷告:“主啊,保护他。”而它们的重点则是:“挽救我们的婚姻”。但通常我最喜爱的是这五个字:“主啊,改变他”。
结婚时我才初信主,刚刚脱离极大的捆绑与错谬的生活,仍有待遇学习神的种种拯救与重建的大能。我认为我嫁了一位近乎完美的男人,至于那些不完美,则是一种可爱。但时间一天天过去,可爱变得令人恼怒,完美成了操纵人的完美主义。我立定心志:必须把他最令我恼火的地方改掉,然后就会万事如意了。
我花了好几年才了解:我的丈夫永远不会符合我心目中的形象。我又再花了几年的时间才明白,我根本无法改变他。事实上,一直到我开始把这些困扰带到神面前之后,才开始看见其间的不同。神首先要动工的对象,竟然是我。在他开始改造我丈夫之前,我却是得先开始改变的那一位。柔软、谦卑、击打、铸造,并重建改造,我学会用神的眼光来看事情,而不是用我自己的想法。
我逐渐了解:若不先察验自己的心,就绝不可能在祷告中真正地为丈夫而付出自己。如果我的心对人怀怨、苦毒、或憎恨,我便不能来到神面前、并期望祷告蒙应允。在灵魂的最深之处,若我不明白我必须先用神最喜爱的五字祷告词祷告:“主啊,改变我”,我就无法以我最喜爱的这些词祷告。
那谁最需要改变?是我吗?
不要说我没有警告你。当你为丈夫祷告,特别是希望他能改变时,的确你可以期望有一些改变,然而最先改变的并不是他,而是你里面的改变。如果你像我一样也被这样的想法搞得很生气,你就会说:“等等!我可不是需要改变的那一位!”但是神看见了我们所看不见的事,他知道我们的哪一部分需要再改进,他不必在我们身上搜寻他完美旨意以外的种种态度与习性。他命令我们不要在心里犯罪,因为罪会使我们与主隔绝,以致我们的祷告无法蒙垂听。《诗篇》66:18节说:“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神要我们的心灵正直,好使我们的祷告能蒙应允。
当你觉得丈夫得罪了你,他对你无情、缺乏珍重、漠视你、不负责任、不忠、放纵、残酷,或虐待时,这整个命令就格外困难。但是神认为怀怨、愤怒、憎恨、自怜、无爱、以及报复的罪,就和其他任何罪一样的败坏。承认这些罪,并求神把你从一切不属他的事物中释放出来。你可以送给丈夫一份珍贵的礼物,那就是完整的你;而改变他最有效的工具,也许就是你自己的改变。
你觉得痛苦吗?是的!置自己于死地总是很痛苦的,特别是你深信另外那个人比你更需要改变的时候。但是这种痛苦却能带来生命。别种选择也很痛苦,但它最终却导致死亡的结局——梦想、关系、婚姻以及家庭的死亡。
请相信,神可以使最死寂的婚姻复活,却需要我们在他面前谦卑下来,并渴望活出他的样式。这就是说,放手松开过去以及一切有关的伤害,我并不是说你要做个没有个性、感觉或思想的人,或是成为丈夫反复无常时的受气包。神并没有这样要求你。顺服是从内心自发的,而不是一个强迫的命令。耶稣说:“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太十39)但是,放下自己必须是心甘情愿的,而不是强迫去放下。也就是说,你的态度必须是:“主啊,我任凭你;指示我,我愿意做。”愿意将自己置于死地,并且说:“主啊,改变我。”
祷告是情深至爱的语言
我见过许多妇女对丈夫毫无爱意,可是当她们一祷告,在一段时间之后,她们发现这些感觉出现了。有时候甚至在第一次真心诚意的祷告之后,她们就有了不同的感觉。
向神倾诉有关你丈夫的事情,这是爱的行为。祷告使爱情加增,爱情又生出更多的祷告,接着它又加增了更多的爱情。纵使祷告的动机并非全然无私,但当你继续不断地祷告时,心中的动机就会越来越无私,并会在你的反应中发现自己更加可爱。那些过去曾在你们之间制造纷争的事件,如今却不再使你们争吵,你们不必经过争执,就可以达成相互的共识,合一已经在当中产生了。
当夫妻间没有合一时,每件事情都是支离破碎。耶稣说:“一国自相纷争,就成为荒场;一城一家自相纷争,必站立不住。”(太十二25)纵使你们没有一起祷告,祷告还是会带来合一。仅仅借着我为他的代祷,我看见丈夫和我之间那剑拔驽张的紧张关系逐渐缓和。同时,我也会问他:“我该如何为你祷告?”这个问题会把爱与关怀带入祷告中。通常他都会停下来,非常详尽地回答这个问题,当然有时候他也可能什么都不说。一般而言,即使是不信的丈夫,也会很积极回答妻子的这个问题。
所有的重点在于:身为夫妻,我们不愿意各走各的路;我们要一起走在同样的道路上,我们要成为水乳交融、一生一世的伴侣,并拥有能维持一辈子的爱情。 
亲爱的,祷告是深情至爱的语言,它能够能使这一切成真。
说话之前,先去祷告
在《圣经》中,皇后以斯帖为了一件重大事件而去觐见她的国王丈夫之前,她先去祷告、禁食、并寻求神的时机。这个赌注很大,她也明白。她并没有匆忙跑进皇宫里大声叫着:“你那位无赖朋友正打算灭我们的命!”然而她却先祷告,然后以爱心照料他,让神来预备他的心。如果我们求问他,他就指示我们该说话的时机。
或许生活中的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以“凭着诚实”为借口,而用话语摧毁他人。《圣经》说:“愚妄人怒气全发;智慧人忍气含怒。”(箴言廿九11)换句话说,把每一种感觉和思想都讲出来是极其愚蠢的事。为人诚实,并不是说你必须将每个意见都坦承相告,那会伤害别人的。虽然,诚实是婚姻成功的必要条件,但是,把丈夫的每一个错误都告诉他,这不仅没有智慧,还很可能无法显示真相。全备的真理是从神的观点而来的,当然,他从不曾像你一样因你丈夫的某些行为而受到困扰。你的目标绝不能是要丈夫行出你的心愿,相反地,要把丈夫交托给神,让神叫他行出他的心愿。
亲爱的为人妻的姊妹们,当我们靠着神的大能而非靠着血气生活时,我们就不必拼命靠着话语去获取权能,“因为神的国不在乎言语,乃在乎权能。”(林前四20)使事情改变的不是我们口中的言语,而是话语之间神的大能。当你说话之前先去祷告,便会惊异地发现话语中的能力。当你闭口不言、让神动工时,将更会惊异事情的成就。
贤德妻子的榜样
《圣经》上有关贤德妻子的榜样是这样说的:她照顾她的家,持家有道。她知道如何买卖,做有智慧的投资。她使自己保持健康、强壮,穿着优雅。她工作勤奋,具备市场销售的技巧。她好施舍,并为将来做周全的准备。她使丈夫拥有好名声。她坚强、稳固、正直可敬、也不怕衰老。她说话充满智慧与亲切感。她从来不游手好闲,而是谨慎看守家中所发生的一切事务。她的孩子和丈夫称赞她。她不依靠妩媚与美貌,却知道敬畏神才是最吸引人的。她扶持丈夫,自己仍然拥有充实而出色的人生(参箴卅一)。
这真是一名奇女子,惟有借着神赋予的能力和我们本身的降伏,我们才能成为这样的女人。她守住最基本的条件:她是丈夫所信任的女人,因为“她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
亲爱的,让我们来相信一位妻子所能给她丈夫的最重要的“益处”,便是祷告。让我们来为自己的丈夫祷告吧。

来源:拥抱每一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