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化妆的礼物

[ 8227 查看 / 0 回复 ]

翔恩

我自幼生长在基督教家庭,五十年代随父母移民加拿大,在温哥华中学毕业后往美国就读加州理工学院。在成长过程中,上帝赐我有优越的生活丶健康的身体丶教会及朋友的关爱丶家庭的温暖及和睦,我明白这是上帝特别恩待我,虽常口说感谢主耶稣,但渐渐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的,是我一生乐于助人的福报。

我天性胆大好动,不怕苦累,性格刚硬。大学时代做过高空跳伞丶特技飞行,毕业后进入美国空军担任飞官。此时我胆子更大,不畏惧任何危险任务,驾驶重型运输机环球飞行,参加过中东战役,期间共发生六次重大意外危难,每次都在生死一瞬间蒙上帝奇迹搭救。

圣经之旅


一生事奉上帝的先父曾有一个遗愿,就是能沿
圣经路线,随耶稣生平的行程旅行。我决定趁尚未年迈完成此举。经过一年的筹备,准备在20091月出发;但从一月起,我身体出现一连串奇怪的疼痛,从脚到膝盖,上至腰,再到肋骨,最后上到脸部,伴发高烧丶呕吐。虽多次看医生,诊断都不一样,最后没有结论。疼痛稍平稳一些,我决定踏上圣经之旅。四月底到达埃及古都Luxor,那天温度高达45,我竟全身感觉寒冷,要盖棉被,出一身冷汗后就好起来。出埃及之后,到达寸草不生的西乃旷野,准备夜里出发登上西乃山,观看上帝向摩西显现及颁发十诫之圣地。旅行社将在晚上10点来接我们。谁知九点我忽然发高烧,全身颤抖,流汗,盖两层被仍抖个不停,牙齿叩响,妻子吓得在背后紧拥我。深夜,我的头部剧痛,祷告呼求说:上帝啊!袮是什麽意思呢?我这麽爱袮,为履行先父的遗愿,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为何已经到了山脚下,袮却阻拦我上山呢?我心中懊恼埋怨,无奈取消登山。翌日起来,身体竟恢复如常人,继续旅程,过红海,到约旦,进佩特拉玫瑰城,沿死海到尼波山,在摩西临终前看到神应许以色列人的迦南美地,到施洗约翰为耶稣受洗的地方。露天的卡车在荒漠上颠簸开行了一天,因风吹日晒,旅程非常艰苦。我的身体时而突发状况,腹泻不止,发烧,直到进入以色列那天,却忽然好转。在耶路撒冷圣城三天,身体状况出奇地好,每天平均步行三万步。踏上那块土地时,感觉信仰好像树找到了根,与妻子两人牵手扶持,心情激动,高唱诗歌圣城颂等歌曲,走遍耶路撒冷大街小巷,细心观赏圣经时代每阶段遗留下的古迹,配合圣经章节,汲取圣灵的滋润,并拍下珍贵的纪录片。

在艰难和病痛中完成两个月的圣地之旅后,决定回程,因身体已完全承受不住。白天忽冷忽热,大汗淋漓,夜间盗汗被褥湿透,嘴上长包,面颊疼痛,甚至口完全不能张开,咀嚼困难,吃的消炎止痛药已经完全失效。我与妻子多次祷告,得到的话语是: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祷告丶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四67)感谢上帝,保守我们完成旅途。回程飞机上,我的头痛得像要爆裂。与妻牵手祷告,她劝我回家第一件事去医院照CT。我却问上帝:我旅游多年遍及全球七大洲,为什麽单单让我在圣经之旅时遭到如此多的苦难?难道我们此行此举不蒙袮喜悦吗?半年后,才恍然大悟,主耶稣所行的就是艰苦受难的路,我在艰苦病中完成的圣城之旅,是我一生最有价值的旅行。

上帝来光照


回家后,立即做了一连串的检查,看过六个医生及专科,得到多种诊断,从白血病(血癌)到淋巴炎丶痛风丶骨髓癌丶牙周炎丶颞颌关节炎等等,说法不一,无所适从。因我连续五周牙齿紧闭口不能张开,吸入液体食物仍颜面痛,晚上无法睡觉,体重骤降
30磅,此时已经病入膏肓。我不知生命已快到死亡边缘,76日深夜因极度疼痛不能入睡,此时听到一个声音:你起来走到阳台,跳到楼下的游泳池,你的痛苦就解决了。顿时我明白这是魔鬼攻击我,就大声呼喊:主耶稣!快救我吧!魔鬼要带走我,我不能屈服于它;但我没有力量打败它,万能的主啊,求袮彰显袮的大能吧!……”然,我感到有一只带白光的手抚在我的头上,瞬间就消失了。翌日早上,我把这情况告诉妻子,她马上督促我去照脑部CT。我抗拒说:如果医生认为有需要,早安排了。主给我力量,让我坚强,我死不了,只有主能救我,但我不愿再抽血吃药了。她很严肃地说:我觉得那是上帝的恩手,祂指引你去只照头部,你可以不听我,但你应顺服上帝的旨意。僵持了一阵,我答应当天下午就去。两小时后,CT结果出来了,护士命我立刻到医院急诊室报到,医生已替我办好住院手续。我莫明其妙被推到重症病房,几名护士来打针丶抽血丶吃防休克药,十万火急,严阵以待,连起床走动也不允许。第一位医生来告知,在我右脑叶后有一块像栗子般大的东西,可能是脑肿瘤;但我不畏惧,不服输,反驳他未必是恶性肿瘤,也可能是良性的呀。第二位脑科医生到来,认为是脑脓肿,肿瘤呈液状,有马上爆破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须立即作开颅手术。一切来得太突然,我来不及害怕,静心完成手术前的全部检查。

蒙恩的罪人


手术前夜,我和妻子牵手祷告求上帝保守手术成功。她回家后,我安然入腄,半夜两点,我头疼欲裂,一辈子胆大不怕死的我,此时心里开始恐惧,忽然感觉
死亡离我很近;因为医生明确告知:肿瘤使你脑压过大,可能要做多次手术,又因用钻孔机取出头骨及肿物,很难抽取干净,肿物连脑浆,有生命危险性,也不保证会否留存后遗症。医生给的消息都是负面的。如果明天手术失败,我将永远与家人分离,一向胆大的我终于害怕了,心中恐慌难过。面临死亡的边缘,只有投靠上帝,别无他路!我由心灵最深处向上帝呐喊祷告,奇怪的是这次祷告内容不是求上帝救我活下来,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忏悔。忽然,我眼前出现一个慢镜头的放映机,把我从小到大所犯的罪孽,由一个个画面呈现在我眼前。我的骄傲丶狂妄丶不义丶贪心丶固执丶脾气丶大男人主义等,连我儿时的结伙打架,不服教授转而去放他汽车轮胎的气……,很多几十年前早已忘记的错事,而今却历历在目,缓慢地在眼前重现。看到自己是那麽丑恶的罪人,我痛哭流涕,深切认罪,求主耶稣的宝血赦免我这个罪人。我认罪祷告后,心里如释重负,有赦罪的平安,昏昏沉沉又入睡,睡中突然好像被重重一击,打倒在地上。过了好久才爬起来,黑暗中十分吃力的缓步向前走,身体沉重,步履维艰,好像被一根绳子拉,走到一片草地,回头一看,大惊,刚走过的两旁竟是悬崖峭壁……。这时惊醒过来,一看是凌晨4点。情景就像身临在诗篇第廿三篇24节: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与我同在;袮的杖丶袮的竿,都安慰我。 此时我的心境非常平静,脑部胀痛减轻,我向主说:主啊!不论明天手术结果如何,我都顺服袮,万有不测,求袮安慰并医治妻子的心灵。事后得知,妻子同样在凌晨四点也经历了一场恩雨天降的神迹。因她当天惊慌之极,打电话寻求女儿来帮助时,又突然得到岳父在美国过世的消息,双重的突然打击使她崩溃了!老父逝世,她不在身旁,悲不可抑,又深怕明天再失去了我……。悲伤丶忧虑丶恐惧丶无奈笼罩了她,她彻夜跪在床上向上帝祷告呼求:上帝啊!明天将会怎样?我们能不能度过这难关?直至后半夜,她感到上帝答允拯救,她泪如泉涌,顿时全然释放,得平安。黑夜中她高唱:我深知道,上帝掌管明天,生命中充满了希望,只因祂活着……此时也是凌晨四点,她安然入睡。天亮后,她打电话来,我们彼此交通昨夜祷告的经历,心中充满感谢赞美。我们知道,上帝是又真又活的,我们在急难中呼求祂,祂就搭救我们。

神迹保守


翌日一大早,我被推进手术室,心里十分平安,我向上帝说:
上帝呀,我全然信靠袮,顺服袮,我把生命交托于袮,求袮彰显袮医治的权柄,并按袮的旨意成全。下午1点,从手术室出来,恢复知觉,得知自己还活,身上插了九根管子动弹不得。当时我语言及思维都有障碍,英译中能力困难,但在心中不停地涌出:感谢主,感谢主!看贤德的妻子坐在床边,幸福的泪不停流淌。医生来告知,我感染的是Malleri,此细菌异常凶恶,走到哪里哪里会高度发炎,病菌已经跑到我脑中,形成液状肿瘤,只要脑压承受不住,立即会爆破,此为发现率低丶死亡率极高的夺命疾病。大多病患几乎难诊断出,发病三天左右当即死亡,幸亏手术及时,临在死亡危险边缘,我竟得救了。我能活下来真是神迹!上帝让我在人生最深的痛苦和死亡面前,抬起头来仰望祂,我们的心得到了最大的验证:我们的上帝是公义信实的救主!

更新变化


在手术后的三周住院恢复中,医院为我做了一连串的大脑复健疗程及语言训练;除此外,我就读经,祷告,赞美,亲近上帝。
经过半年的静脉药物注射治疗,护士每天到我家中,24小时点滴不能中断。大量的抗生素,强烈的副作用,摧垮了我的体质,变得脆弱不堪,大多时间卧病在床。但这给我有充分的时间安静在上帝的面前读经祷告,静心品尝圣经,读来竟然与以往感受全然不同,带来前所未有的甘甜,与上帝的关系是那样的贴近。感谢主!让我明白生命的渺小与脆弱,更看到自己灵性的软弱。虽然信主几十年,灵里早已懒散,不知珍惜上帝所赐的一切,没有追求。上帝藉疾病把我破碎,祂用光照我,再用手术敲开我的头,震醒我这麻痹的心灵。让从不服输的我彻底认罪悔改。祂有权柄审判一切罪恶,也有慈悲体贴人的软弱,并救我于危难中。通过病痛,上帝用爱让我成长。身体虽软弱,灵命得到更新。主的话是我余生依靠的生命粮,现在读经与过去完全不同,读时常有亮光。祷告也不再是家常便饭,而是时时事事都由内心涌出的感恩赞美,心与上帝相连,珍惜家庭,时刻都享受在主的恩典中。年近90的母亲2004年给我寄来贺年卡,简单有力的几个字:上帝的话语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约书亚记一8)母亲,如今我含泪捧它,非常感动,因为我做到了,妳的爱我彻底明白了!

上帝在我走的每一步上都有祂的美意,祂不误事,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祂的道路非同我们的道路。想起在西乃山,上帝怕我危险而及时阻挡,又在多次误诊正在走投无路时,为我驱除魔鬼,并用光照头部指出病源,在猝死边缘为我及时安排手术(之后得知,约有20几例病患,无一存活)。再有,如果先于手术前一天得知岳父过世,我们必将兼程长途飞美,辛苦往返的30多小时中,从时间上计算,正在脑囊瘤爆破的危险期,我必死无疑。全能的上帝啊!看似一切的巧合,却是的旨意看顾及保守,救我于危难之中,袮是多麽的爱我!病中有美国丶台湾丶纽西兰丶澳大利亚几个教会的牧师和弟兄姐妹们迫切为我祷告,使我感受到蒙恩人的有福。上帝的爱丝毫没有改变过,只是我愧对祂。过去我爱上帝也爱世界,这次经历后我告诉自己:不论我剩下的时日有多少,但我不再是为自己的肉身而活,生命的意义当为传扬主的名而活。在圣灵感动下,我和妻子将圣经之旅做成DVD:从耶稣降生,受洗,受难,受死,埋葬,复活到福音传遍各地,配上音乐及圣经章节,历经三个月完成,已经播放数十场,令很多观众为我主耶稣感动流泪。

我们每个人都可能经历一些苦难丶遭遇,从人的角度看是不幸;但因我坚信上帝是爱,允许发生的一切都有祂的美意。上帝改变我的生命,改变了我的性情丶价值观,让我生命更新,灵命成长,甚至我全家四代基督徒的生命都有了成长,是对我最大的奖赏!看似是一场生死劫难,却使我得以亲身经历到上帝全能的保守丶祂医治的权柄丶破碎的再造,真是我一生得到的最丰盛丶装满了恩惠慈爱的大礼物,感谢上帝赐给我这化妆的礼物

"原载中信月刊第59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1-06-05 22:32: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