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当一个国家背离上帝的时候

[ 9288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玛拿西登基的时候年十二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效法耶和华在以色列人面前赶出的外邦人那可憎的事,重新建筑他父希西家所拆毁的丘坛,又为巴力筑坛,作木偶,且敬拜事奉天上的万象,在耶和华的殿宇中筑坛。耶和华曾指着这殿说:“我的名必永远在耶路撒冷。”他在耶和华殿的两院中为天上的万象筑坛,并在欣嫩子谷使他的儿女经火,又观兆,用法术,行邪术,立交鬼的和行巫术的,多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惹动他的怒。

    又在神殿内立雕刻的偶像。神曾对大卫和他儿子所罗门说:“我在以色列各支派中所选择的耶路撒冷和这殿,必立我的名直到永远。以色列人若谨守遵行我借摩西所吩咐他们的一切法度,律例,典章,我就不再使他们挪移离开我所赐给他们列祖之地。”玛拿西引诱犹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以致他们行恶比耶和华在以色列人面前所灭的列国更甚。

    耶和华警戒玛拿西和他的百姓,他们却是不听。所以耶和华使亚述王的将帅来攻击他们,用铙钩钩住玛拿西,用铜链锁住他,带到巴比伦去。他在急难的时候,就恳求耶和华他的神,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极其自卑。他祈祷耶和华,耶和华就允准他的祈求,垂听他的祷告,使他归回耶路撒冷,仍坐国位。玛拿西这才知道惟独耶和华是神。

    此后,玛拿西在大卫城外,从谷内基训西边直到鱼门口,建筑城墙,环绕俄斐勒,这墙筑得甚高。又在犹大各坚固城内设立勇敢的军长。

    并除掉外邦人的神像与耶和华殿中的偶像,又将他在耶和华殿的山上和耶路撒冷所筑的各坛都拆毁抛在城外。重修耶和华的祭坛,在坛上献平安祭,感谢祭,吩咐犹大人事奉耶和华以色列的神。百姓却仍在丘坛上献祭,只献给耶和华他们的神》(历代志下33:1-17

    犹大国诸王中,希西家是敬畏上帝的好王,他一生致力于宗教改革,带领以色列民回转归向上帝。他的儿子玛拿西则是臭名昭著的邪恶统治者。他曾目睹了他的父王与上帝同行,遵行上帝的例律典章,而他却决意背弃上帝。

    玛拿西崇拜诸多的偶像,甚至把他的儿子经火献给摩洛神为祭。他行了许多邪恶的事,包括行邪术和巫术。带着以色列民背离对上帝的敬拜,走入邪恶灭亡之路。这些导致了上帝对以色列民的愤怒惩罚。玛拿西王和以色列人民为他们的背逆付上了惨重的代价,最终导致犹大国的灭亡。

    玛拿西王的历史表明,上帝不会任凭一个国家走上背逆神的路。现在看看我们的国家。我们这个国家正在把上帝推到一旁,置之不理;这个国家正日渐背离独一真神,而去崇拜各种偶像。也许这些偶像不是用金银木石做的,但人们崇拜金钱、崇拜明星、崇拜奢华、崇拜出人头地,等等。

    美国建国是以圣经的原则为基础,保证人民享有敬拜上帝的自由。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把上帝从公众生活的很多方面排斥出去了。比如,在公立学校中,祷告被判定是违宪的。这个国家曾是“在上帝之下的国家”,现在却纵容越来越多的罪孽,而忽视上帝的绝对真理。

    当一个国家背离上帝,上帝的审判不可避免地会临到,除非人们悔过,重新归向上帝。作为基督徒,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是向上帝恳求祷告,祈求上帝让这个国家人民的心重新回转归向他;要尽力把福音和真理传遍这块土地。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让我们谦卑屈膝在你面前,为我们生活的国家祷告。求主兴起众多的基督徒为国家、为执政掌权者代祷。让我们都存敬畏上帝的心,行公义、存怜悯,远离恶行,遵行真理。求主打碎我们心中的偶像,让我们的心惟尊崇独一真神。愿主你的名在全地被高举。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05-22 22:17: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