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从“个人奋斗”到敬畏上帝

[ 10822 查看 / 2 回复 ]

一直以为,每位基督徒从不信到信的过程,都是一段异常奇妙的经历,是主在每个人身上显明的奇迹。回想自己信主的经过,虽然不是轰轰烈烈大起大落,但也是满有慈爱的上帝在我身上施行的奇迹。

堕落之灵

  我出生在中国大陆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身为共产党员的父亲虽然并不强求我做一个根红苗正的接班人,但从小所受的教育,仍然使我觉得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着任何超乎于人类之上的东西。人就是自己的主宰,只要靠自己的奋斗,一切都是可能的,一切也都是合乎自然的。就如十九世纪一位欧洲首相所言,“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有的,只是永恒的利益。”我的利益是什么?我活在这个世上的价值是什么?像大多数处在混沌中的热血青年一样,我雄心勃勃地计划着将来要大干一番事业,洋楼汽车美女温存,公司扩展股票暴涨... 哪天高兴了再来捐点款,说不定还可以名垂青史。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何罪之有?

求学美国

  一九九二年夏,我来到了美国上大学。繁重的课业,恶劣的气候,并不怎么样的学校... 使我产生了深深的失落。难道这就是人称享乐天堂的美国?难道这就是我苦苦追求的成功之路?初到美国的日子,让我深切体会到了什么是孤独,寂寞。

  硕果磊磊的秋天来了,我认识了一些新的朋友,同学。他们中有很多是基督徒,诚恳热情,乐于助人。其中一位叫Wayne Brazeal,五十多岁,美国人,专门在留学生中传福音。新朋友的结识,给寂寞的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

  九二年冬,Wayne开始邀请我参加他们的查经班,团契,并带我每周日去教会。那时,我对基督教并不怎么感兴趣,虽然觉得基督徒好,可圣经上帝离我太远了,太不现实,我们是处在两个不同世界的。欣赏基督徒,但自己并不愿意成为一名基督徒,让一位素不相识的“外人”来“干涉”我的自由,改变我的“信念”。可是,基督徒们那么热情地来邀请你,觉得不去又很不好意思。权当聚会是去认识朋友吧,“多个朋友多条路”。就这样,我开始被动地接受福音。

主的感召

  慢慢地,我觉得圣经上的话不是那么枯燥了,基督徒们的祷告也不像以前那样给我遥不可及装模作样的印象了。我开始渐渐喜欢起查经祷告,听福音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被动无聊了。到后来,我甚至开始盼望起每周一次的查经时间,我喜欢阅读圣经上的话语,觉得上面的文字不仅优美,也包含着无穷无尽的奥妙。从被动地接触福音,我开始主动探寻生命的意义,思考上帝的话语。也许,世界上真的存在着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吧。

  一九九三年夏,我转学申请成功,就要离开爱荷华州,到明尼苏达继续学业。临走前,Wayne找到我,说有件事他放心不下,要和我商量。

  坐下来后,他却没有讲是什么事,只说“让我们先来祷告吧”,并要我跟着他,他说一句,我说一句。我稀里糊涂地跟着他,他讲一句,我重复一句。很奇妙地,当我跟着他说“神啊,我是个罪人,我需要你。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你作我个人的救主”时,本来因为要搬家而烦燥不安的心开始莫名地平静了,当我最后一口气跟他说完“阿门”时,内心的喜乐与平安,真是难以言表!!

  我曾经在初接触福音时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总是不愿意彻彻底底地敞开心门,不愿意完完全全地接受主。没有想到,当我今天跟着Wayne祷告时,所有的障碍都没有了,所有的旧有的心思意念都消除了,所有的以人为中心的想法都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无比轻松的心情,说不尽道不出的快乐!

  主的恩典多奇妙啊,“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诗篇8:4) 我自己算什么?一个十足的罪人,在这属世的世界里迷了眼,弯了路,可是,慈爱的天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约翰一书3:1),使我这个属世的浪子能享受到这奇妙的大爱,能从歧路上归回,做全能神的儿女。

新的生命

  自从那年夏天信主之后,我一直丰丰富富地享受着上帝的慈爱,读他的话语,与他交通,听他的教导。似乎一夜之间,我懂得了生活的意义,生命的价值。我不再信奉“个人奋斗”至上论,我不再觉得人活着应不断追求功名利碌,享受虚浮的荣华。上帝让我来到这个世上,是有更美好的计划,活出丰盛的生命来,活出耶稣基督的样式来。

  这期间,我也一直坚持主日去教堂礼拜,并经常参加青年团契的查经聚会。可是,因为常常搬家,从一个州到另一个州,一个小镇到另一个小镇,一直没有固定的教会。有时,也不免疑惑,主已让我回到了他的大家,为什么还不向我显明一个温馨的地方之家,让我正式受洗呢?感谢主,用他的话来鼓励我,给我以盼望和慰寂。“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传道书3:1),这样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传道书3:14)。

  回首过去的几年,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变了一个人。我不再是那个凡事靠自己,虽然待人和气,但骨子里透着骄傲的人。我愿意凡事祷告,凡事感恩。知道自己的渺小和软弱,时时求他引导,给我以计划和力量。而亲爱的天父呢,他赐给我的平安,喜乐,赐给我的一切我求或未曾求的东西,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他使我顺顺利利地大学毕业,进入世界知名的哈佛大学;在我研究生毕业后,他赐给我一份非常理想的工作;在工作后不久,又为我安排了一位极其相配的人生伴侣... 而这一切的一切,原不是我配得的啊!感谢主,给我这么丰盛的恩赐!感谢主,让我学到了极其重要的一课,“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6:33)当我要结束这篇见证时,主又用他慈爱的声音再次对我说:“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三章五节,六节。

主后一九九八年三月



来源: 约拿的家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1-01-31 00:08:57
TOP

主改变人心
TOP
www.rmt-roan.j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