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上帝的礼物——爱

[ 8498 查看 / 0 回复 ]

上帝的礼物——爱,无偿送给不值得爱的人

    今日经文:《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赛亚书9:6

    我们很多人的头脑中都有关乎耶稣基督的形象。有些人尊崇他是救赎人类脱离罪和死亡的全能神。有些人敬拜他为和平之君、永恒的希望。很多人看他为灵魂、情感和身体的医治者。的确,耶稣基督涵盖这一切,而又远胜于此。

    然而,在圣诞节期间,人们脑海中的画面更多的是那卧在马槽中、裹在襁媬里的小小婴孩。那小小的婴孩揭示了一个深刻的真理:耶稣基督是以马内利——我们的救赎主、永活的真神。

    没有任何言语能真切地表达,在神的儿子降世为人那一夜,天父对人类那真挚深厚的爱。假如耶稣不曾降世为人,我们永远无法得到天父给我们的永恒的礼物——爱。但耶稣来到了世间,他的到来,是圣诞快乐的真正原由,也让我们得以从个人亲密关系的深度认识神。无论你是什么人,无论你处在生活的哪个阶段,神都了解你,他以永不止息的爱爱你。

    因着爱,天父派遣他的儿子为我们的赎罪祭;因着爱,父神吸引我们一天天越来越靠近他。如此真挚的爱倾倒在我们中间,让我们每天活在爱中也能不断与人分享爱。

    使徒约翰写到:《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约翰一书4:10)。约翰的话告诉我们,耶稣基督是天父赐给沉沦衰落的世界的永恒礼物。

    圣诞节时,当你送礼物给心爱的人的时候,请不要忘记那第一个圣诞,天父给你的爱的礼物。虽然我们都不配得神的爱,天父无偿地、无怨无悔地把爱给了我们。生活中最美好的礼物并不包裹在精美的礼品盒里,而是在那两千多年前来到人世、包裹着粗布襁媬的婴孩身上。


摘自史丹利牧师《生命的触动》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12-26 22:27: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