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无缘无故的爱

[ 7257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  郭开智

    我是一个在“无神论”环境下长大、相信“人定胜天”的所谓“女强人”。

    十二年前,我一文不名地来到美国,住进一个基督徒家庭。Rutz全家四口人向我介绍闻所未闻的耶稣,带我到华人教会,送我中、英对照的《新约全书》。

    在中文查经班中,我并非为所讲的道理而信服上帝,而是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满有上帝的爱,满有平安、喜乐的生命闪光。

    从大陆来的人都知道毛泽东的一段语录,大意是“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解放後五十年的残酷现实也证明了人与人之间没有爱心,只有仇恨;没有公义,只有欺诈;没有真、善、美,只有伪、丑、恶。有人请你吃饭,你得想想∶“他有什麽事要求我出力?”谁送你红包,你得纳闷∶“黄鼠狼给鸡拜年,安的什麽心?”

    可是,我所接触到的基督徒对来美学人的爱,的的确确是发自内心的那种不怕麻烦、不顾劳累、不计损失、不图回报的无缘无故的爱。而且这种无私的爱常常是做在暗处,与雷锋做好事的出发点和方式是完全不同的。我深深地为这种爱所感动,并思考一个问题∶“为什麽他们的行为会如此崇高呢?”

    教会许姊妹语重心长地和我交流∶“靠我们人自己是行不出来的。我也不知道怎样去爱别人。是神先爱我们并赐给我们丰丰满满的恩典,丰满得溢了出来。当我们将这些白白得来的恩典分送给别人时,心里好轻松、好愉快!”洋溢在她脸上的甜蜜和真诚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弦∶“这样的分享不像切大饼,分一块少一块。因为这爱的源头是神,因此可以源源不断地从神那里流出,再分流进向他叩门、寻求的人的心田。”

    有一位刘弟兄突然失了业。让我惊讶的是他不但不唉声叹气、怨天尤人,反而说∶“感谢神!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来亲近他。”我不解地问∶“这是你的真实想法吗?”他诚恳地微笑著让大家同声歌唱∶“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应许我们不遇苦难和试探,不负许多重担。神却应许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作工得息,试炼得恩勖,危难有赖,无限的体谅、不死的爱。”唱著唱著,心中的疑团烟消云散,一股暖流遍及全身。

    一位在特护病房工作的护士(她本人还不是基督徒)讲∶“我很愿意照看基督徒病人。”我们知道,癌症晚期病人的疼痛是撕肝裂肺般的。加上对死亡的恐惧,一般病患控制不住,常常辱骂护士,乱砸乱打,搞得病房翻天覆地、不得安宁。“可是,基督徒病人却完全不一样┅┅”这位护士接著说∶“虽然同样的疼痛难忍,但他们却十分安静、顺从。”为什麽?後来我才知道,那是因为基督徒心里明白,未来的归宿是在天国,因此不惧怕死亡。加之他们有祷告的权柄,随时随地可以向上帝支取战胜病痛的力量。即便不治身亡,他们安祥的面孔给世人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模范的言行为神做美好的见证。
 
    渐渐地,我对基督教有了好感。在神的家中被潜移默化著。那一年,我经历了一生当中最大的变化。当时,我的签证马上要到期,工作马上就要失去,在我穷途末路的时候,遇见了真神!

    房东太太鼓励我将我的需要向神诉说∶“凡事藉著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她开导我∶“开智,神既然顾念我们,他必给我们丰满的供应。”
 
    那时,我还不懂祷告是怎麽一回事,并怀疑“真有那麽灵吗?”我想,宇宙这麽大,上帝哪有功夫来照管我这个还未成为他儿女的微不足道的人呢?但是耶稣说∶“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麽?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太》10:29-31)於是生平第一次向我的天父诉说我的难处和要求∶“上帝呵,你知道我已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我自己无能为力,世上任何亲朋好友也帮不了我的忙。求你怜悯我,为我开路。”

    说起来真让人不敢相信,那年三月中旬,离失业仅十来天的时刻,我这个英文讲得结结巴巴的中国人竟然在众多美国竞争者中获胜,得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而且神还赐给我一位满意的丈夫。我情不自禁地跪在卧室中向天父谢恩。
 
        从此,我每天祷告,读经。我将房东送我的中、英对照《新约全书》找出来,拭去积满的灰尘,每晚如饥似渴地读到半夜也不肯释手。真奇怪,原来觉得枯燥无味的同一本圣经,居然读得津津有味;原来感到艰深难懂的文字,居然充满新的意义?!为什麽我的心灵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呢?当时我也讲不清,只是感到内心深处有一个强烈的愿望∶“我要认识这位真神!”

      主的话语触动了我的心弦。字字句句像脉膊一般,跳动著从容、流畅、敏锐的思想,闪烁著真理的光芒。我用心灵和全部感情去领略,如同乾旱的土地吸收甘露喜雨那样一点一滴也不放过。 九个月之後,我迫不及待地要求周同培牧师为我施洗∶“我不能再等了!”终於在次年1月8日我受浸成为基督徒。

    当我从水中出来时,激动的热泪止不住地涌出。顿时心中升起一句经文∶“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他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彼前1: 8)
  源于《海外校园》 作者来自四川,现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作医学研究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8-15 22:50:43
本主题由 管理员 山风 于 8/21/2010 10:53:26 PM 执行 移动主题 操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