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传道人不敢讲的真理

[ 13252 查看 / 3 回复 ]

                                            传道人不敢讲的真理
(2010-02-12 09:24:11)
    在中国大陆,尤其是家庭教会,有一些真理是传道人不敢讲的,那就是十一捐、奉献以及传道人得工价的真理。牧师和传道人,在许多弟兄姐妹的眼里,是“吃百家饭”的,是大家在供养着他们。这个现象,在人看来,是的;但是,当我们以天父的视角来看待这一切,我们就很明白地知道,我们的一切都来自天父的恩赐;天父早已设立了的真理,是我们应当谨守遵行的。
有人会问,为什么传道人不敢讲的真理,你敢讲?你不是传道人吗?如果我说,我已立下心志,为主作工,不从教会取一分钱的工价,这是我在自以为义。我只能说,主的恩典已经足够我用的了,主已经按照他对我的怜悯与恩待,怜悯了我,恩待了我。我将自己献上,乃是理所应当。
 
  因此,我可以“超脱”一点,来说一说传道人不敢讲的真理。
  先说十一捐。创世记1214说,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是应当称颂的。亚伯兰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来,给麦基洗德。这是圣经当中,第一次记下有关十一捐的真理。利未记2730,耶和华亲口晓谕摩西说:地上所有的,无论是地上的种子是树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华的,是归给耶和华为圣的。这里,我们不要只以为,种子和果子中,十分之一归上帝为圣,而是要看到,“地上所有的”这个前提。
 
  如果我们不把所得的十分之一归给上帝,无疑,我们就是那个打劫神的家的人,就好比一个儿子,抢夺了他的父亲一般。玛拉基书38-10说得很清楚,有耳的都应当听:人岂可夺取神之物呢?你们竟夺取我的供物。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夺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因你们通国的人都夺取我的供物,咒诅就临到你们身上。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

  看啊,上帝的责备、上帝的应许,都已白纸黑字地写在这里了,叫人无可推诿。上个月,如姊妹发了工资后,就将十分之一捐到了教会里;几天后,她又发了一部分奖金,其中的十分之一,她立刻又按照上帝的命令捐了出来。几天前,犹弟兄就说要发年终奖励工资,家里的姊妹们一直在为此代祷。昨天,钱发下来了,犹弟兄回家后,所说的第一件事,就是算一下十分之一的数目,全然送进神的家里。这本是理所应当的。

  那么,是不是行了十一捐,就够了呢?当然不够。路加福音1142说,你们法利赛人有祸了。你们将薄荷芸香,并各种菜蔬,献上十分之一,那公义和爱神的事,反倒不行了。这原是你们当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这”,十一捐,原是我们当行的;“那”,公义与爱神的事,更是我们不可不行的。

  说到假冒为善的那群法利赛人,我们就会想到,他们如何将衣服上绣有经文的带子做宽做长,显眼地挂着,以在众人面前显示自己的敬虔。这种情形发展到今天的家庭教会里,竟然衍变成了另一种假冒为善,那就是,牧师或传道人,每当进会堂到众人面前讲道交通之时,就换下好衣裳,换上旧衣裳,唯恐大家将教会的十一捐和他或她的衣裳甚至收入,联系起来。
 
  之所以说到这种现象,是因为,从中可以引出传道人所得工价的话题。
民数记1824说,因为以色列人中出产的十分之一,就是献给耶和华为举祭的,我已赐给利未人为业。26说,你晓谕利未人说,你们从以色列人中所取的十分之一,就是我给你们为业的,要再从那十分之一中取十分之一作为举祭献给耶和华。28说,从这十分之一中,将所献给耶和华的举祭归给祭司亚伦。

  从这几段经文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代替以色列人所有头生子的利未人,是归耶和华的。上帝赐给他们为业的,就是以色列另外十一个支派所献上的十分之一。这是个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说,利未人所当得的,是高于其他十一个支派所得的平均数的。而这十分之一中的十分之一,是献给耶和华的举祭,这举祭是归给祭司亚伦的。这是上帝设定的对于利未人的祝福,对于祭司的祝福。

  这样的真理放在当今,就是牧师和传道人当得的工价与祝福。这祝福是来自上帝的,这工价乃是他们作工所当得的。不是我们供养了牧师和传道人,而是上帝供养了我们。当我们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我们就不会再对他们说三道四,也就不会出现另一番假冒为善了。

  我也想和那种换去新衣着旧裳的牧师和传道人说一句话,如果你们真的认为上帝是信实的,你们是得祝福的,那么,就坦然无惧地放胆讲道,也坦然无惧地承受恩典。平时在家里,有时我可以穿着睡衣晃一整天;但是,每次去教会,我都要换上朴素而美丽的衣裳;如果讲道,我就更会沐浴更衣,更注意衣着的端庄典雅。因为,无论外表还是内心,我更愿意端庄洁净地到上帝的面前,敬拜他,赞美他,传讲他的道,蒙他的怜恤,得他的祝福。

  那么,奉献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呢?从物质上讲,在十一捐之外的捐献,才是奉献。有一间教会,就是一位弟兄奉献给上帝的。为此,他放弃了一年六、七万的租赁费,这是奉献。我们去年租房当作教会时,鹏弟兄和犹弟兄捐出的专项房租,才是奉献。从另一个属灵的角度来说,我们的奉献,就是将自己全然献上,当作活祭。如果我们真的是将自己全然献上了,那么,我们的一切,还有什么不能献上呢?
历代志上2914说,我算什么,我的民算什么,竟能如此乐意奉献。因为万物都从你而来,我们把从你而得的献给你。彼得前书25说,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借着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

  明白了上帝的真理,我们就知道当如何去行了。也就当知道,不应该如何行。在某些教会里,还存在着“拉肥羊”的现象,就是千方百计从别的教会,把收入高的弟兄姐妹,拉进自己的教会里来。还有一种现象,就是教会中奉献数额高的弟兄姐妹,就以为自己应当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决定权,这也是不符合真理的。岂不知归上帝为圣的一切,已经不再属于我们自己,唯有上帝有支配权,唯有遵循上帝的旨意,用在神家的一切事工上。上帝是鉴察人心的主。将来有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当面向上帝交账的。


来源:蒙福女子周雁羽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0-08-02 12:06:33
TOP

"不是我们供养了牧师和传道人,而是上帝供养了我们". 一切都是神的祝福
TOP

放弃自有的观念,确立为神作好管家的观念,才能甘心乐意,完全的奉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