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信仰传承

[ 11899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我感谢神,就是我接续祖先,用清洁的良心所侍奉的神。祈祷的时候,不住地想念你,记念你的眼泪,昼夜切切地想要见你,好叫我满心快乐。想到你心里无伪之信,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罗以和你母亲友妮基心里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里。为此我提醒你,使你将神借我按手所给你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提摩太后书1:3-7)

  谈到“遗传”一词,人们往往想到金钱、房产和物产;有人会连想到遗传基因和性格。圣经中则谈到另一类可以传承给下一代的遗产,比所有的物质都宝贵——即信仰传承。

  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写信给提摩太讲到值得传承的信仰——即以神的真理为基础的信仰。这信仰让我们确信,神是他所启示于我们的信实的神,神必定实现他的应许。使徒保罗同时告诉我们,年轻的提摩太持有纯真的信仰,并非空穴来风,而是他的家庭传承给他的。

  我们可以用多种方法把丰富多彩的信仰遗产传给下一代:

  • 教导下一代基本的圣经原则。我们要让孩子们对金钱有正确的态度;知道有需要如何去满足;帮助他们确立人生的方向。

  • 在日常生活中以言行做孩子们的榜样:我们的生活是坦诚的、充满平安的、持守信心的;还是充满忧虑、疑惑和沮丧的;这些都在告诉下一代,是否可以完全信靠神。

  • 服事于神,就要服事于人。我们的信心在行动中表现出来,让人看到这信心是真实得。

  • 祷告和赞美。孩子们不会忘记我们在祷告中提到他们的名字;我们表扬他们相信神的举动,会鼓励他们做得更好。


  父母要有意识地向子女传承他们的信仰。既使没有子女的人也可以把信仰传递给下一代,就像保罗那样做属灵的父亲,带领喂养新基督徒。我们要效法保罗的榜样。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们愿意把我们的子女带到你的施恩宝座前,让他们从小就领受主的恩典,以纯真的信心,认识主,信靠主。求主让每一位父母都有负担把信仰传承给子女,引导他们走主的道路。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 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6-20 22:40:44
TOP

几年前我曾经和刚上初中的儿子说过,如果说有什么我可以传给他的,最宝贵的就是我们所信的那位耶稣基督。其它的一切都没有这么重要,金钱可以得而复失,名利在身后也不再有意义,唯有我们所信的这位神将陪伴我们到永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