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转败为胜

[ 11760 查看 / 3 回复 ]

  我在青少年时期很自卑,觉得自己成不了大器。那时我们生活困难,母亲和我住在贫民街区,我也没有象样的衣服。在学校里,我觉得我的学习成绩比不上其他同学。这种总觉得自己不够好的失败感和窘迫心理让我非常沮丧。

  然而,爱我们的上帝从不愿他的儿女生活在自卑沮丧中。自卑的种子常在青少年敏感可塑的心里扎根,在相互比较的气氛中滋生。这样的心理包袱会消弱我们的意志,阻碍我们在事业和生活中得到成功。如果我们总觉得自己不能胜任,就会逃避工作中正当的挑战;如果我们缺乏自尊自爱,就很难建立发展健康的人际关系;如果总是活在比较当中,我们无法享有生活的乐趣。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时不时都会有不能胜任的无力感。但是,我们有能力依靠圣灵来胜过这种感觉。

  首先,我们要了解上帝是怎样看我们的。当感到自卑无能的时候,要注重在上帝对我们的评价而不是错误的感觉上。圣经说我们都是上帝手中的作品——是他创造的杰作(以弗所书2:10)。每个人都是上帝按他的心意而单一特别设计的。很多让我们发窘的与众不同之处和令我们沮丧的弱点,正是上帝特地“程序设计”在我们身上的特殊品质,让我们以此来荣耀上帝。

  其此,承认我们的软弱。举个例子,你的邻居走过来对你诉说他姐姐得了不治之症,他又担心又害怕,不知道人死了以后会怎样。你明确地感到上帝在对你的心说话,督促你向他讲解上帝的救恩。但是你感到无法胜任上帝的吩咐,就有意忽略心中的感动。感到没有把握是人的正常心理,要遵行上帝的吩咐,就要向上帝坦承自己的惧怕:“主啊,要向邻居分享见证,我感到无能为力。”

  然后,祷告求上帝赐给能力:“天父,我知道这是你的心意,所以我相信你会成就你的话语。你应许我,我在耶稣基督里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4:13)上帝会负责帮助你知道该说什么,怎么说,以什么样的心来传讲上帝的信息。

  最后是要迈出信心的脚步。你要采取行动把握住上帝给你的时机,让上帝能彰显他的能力,并证实靠着他你也有能力。

  让上帝把你的弱点转为你的强势,上帝乐意在我们的生活中证实他自己。关键是要超越我们的有限而看到耶稣基督的无限全能。这样,我们虽然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也能拥有喜乐和自信的生活。

  自卑感会防碍我们达到上帝对我们的期望,拦阻我们成就他对我们的生命计划。上帝看我们每个人都为宝贵的,我们要么接受上帝的评价,要么拒绝他而沉溺在自我的感觉中。

  你的选择是什么呢?






编译自史丹利牧师《转败为胜》,生命的触动事工
TOP

“天父,我知道这是你的心意,所以我相信你会成就你的话语。你应许我,我在耶稣基督里凡事都能做。”
TOP

愿上帝的无限帮助我超越我的有限。
TOP

感谢主的拣选让我们成为你的儿女,并不因为我们比别人更为有义。我们软弱,但主让我们刚强;我们缺乏,主让我们富足。主与我们同行,转败为胜,所向披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