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喻道故事几则

[ 11515 查看 / 0 回复 ]

爱的表现

      “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路10:27)

      一位山里的弟兄有一块梯田正种在不信的邻居的梯田上方。这年,两人都种上水稻。在稻禾正猛长的时候,连接晴了半个月,梯田缺水了。这位弟兄不计辛苦地去山下挑水灌田,第二天清早去田头一看,水已被下层梯田的邻居放去了。第二天,这位弟兄又辛辛苦苦地挑满了水田,谁知又被放去。弟兄面临这无理的待遇,只有恒切祷告,求主使他不会因此而怀恨邻居,更使他能积极地表现主的爱:“主啊!你在世界遇到人的这样对待,你将会如何?”
  
    看见主,力量来了,第三天他又去挑水,并且把邻居的田里也挑得满满的。这爱的炽热炭火无论放在谁的头上谁也会有感觉的。基督的爱终于使这位不信的邻居悔改了,几担水能救一个人的性命。
  
    “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 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太6:14,15
  
    “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 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罗12:20,21



隐藏

    “自卑的必升为高。”(太 23 1)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英国首相丘吉尔对保卫国家有功,战后退位时,英国国会拟通过提案,塑造一尊他的铜像,置于公园,令众人景仰。丘吉尔听后,回绝说:“谢谢大家好意,我怕鸟儿喜欢在我的铜像上拉粪,还是免了吧!

      文学大师钱钟书先生最怕被宣传或在报上披露。一次,一位英国女士求见,钱先生执意谢绝,在电话中对她说:“假如你吃了个鸡蛋觉得不错,何必要认识那只下蛋的母鸡呢?

    罗西尼生于1792年2月29日,所以他的生日只能四年一次,过第18个生日时,已72岁了,他为此而感到高兴,因为省了许多麻烦。在过生日的前一天,一群朋友对他说,他们已集了2万法郎,要为他立个纪念碑。

      他听了说:“浪费钱财!给我这笔钱,我自已站在那里好了!


恰到好处

      “凡你们所作的,都要凭爱心而作。”(林前16:14)

    一个独眼国王,叫画家画像,这可难住了许多画家。如果画成独眼,有损国王尊严,如果画成双眼炯炯有神,并不真实。结果有一位画家将国王画成正狩猎姿态,闭起一只眼瞄准猎物,这一开一闭正好巧妙地掩盖了瞎眼的弊病,又表现了国王的威武。国王大喜,重赏画家。
  
    只要心中有美好的爱,总能用最美的方法来表达爱,留给别人最美好的感受。爱能医治创伤,爱能修饰缺陷,爱能遮掩过犯,爱是人间最甜蜜的享受。


爱山及木

    “祂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诗一Ο三:10

    有一位植物学家,自述他是怎样对植物学发生兴趣的。原来他在儿童时期,非常顽皮,屡戒不悛。有一次他故意把客厅里的东西都弄坏了,他母亲大怒,要求他父亲重重地打他一顿,他父亲领他到深山去,就和他搜集各种树枝作鞭,每找到一根鞭条,父亲就脱下衣服,用鞭打自己说:我先试试那条鞭子好坏。起初,他以为父亲鞭着好玩的,谁知后来竟打得自己皮破血流,他才跪在父亲面前讨饶,痛哭悔改。他父亲说:既是这样,我也不打你了。以后他看到这深山是他改过自新的圣地,因此对山上的植物也感到兴趣,而成为大植物学家。

    诗人说: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祂的人。(诗一Ο三:13


天上听不到


    "心被恩感歌颂上帝。"(西316

    某一灵修学校,学员大部分来自劳动群众,知识学问不多,但都很笃信虔诚。每天清早聚会时尽情引颈高歌,称颂救主。虽然不那么清雅幽杨,但却是喜乐感恩满怀,从灵而发。

   一天,远处某城中的灵修学校中有几位很有学问的学员来此校访问。聚会间,他们还请城市来的同学唱诗歌。他们一发音,音调圆润,节奏分明,悠扬顿挫,非常好听。本校学员一闻,深觉自己的唱歌艺术不及他们,便不与他们同唱,每次聚会都是请他们代唱。大家一来可以欣赏他们的诗歌,又可静听学习,免得打乱他们的优美音乐。

  一天晚上,本校负责弟兄得了一个梦,见一位天使站在面前,问他说:"怎么这几天来都不赞美了?"

   "有啊,"弟兄说:"我们每天聚会前都是先唱诗歌的。不过近来都由外地来的同学唱罢了,声音比我们所唱的不知好听多少倍!"

   "可是天上都没有听到啊!"

   弟兄一觉醒来,心中顿时明白过来,神所要的不是悠扬的音乐,乃是心灵的祭物。


来源:基督徒的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