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千万要守信用

[ 8364 查看 / 0 回复 ]

    守信也是父母在儿女面前最基本的操守,否则就失去了孩子。你对他说的话要千万记住,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你说出口一定要作得到的,否则就不要说,更不要说过份的话,若你说过份的话,就是不敬畏 神;你不敬畏 神,他也不尊重你, 神要兴起环境来考验你,叫你在孩子面前羞愧。

  有时候我们自己错了,宁愿向孩子们认错,也不要说我作爸爸妈妈的怎么可以向你认错!爸爸若肯向孩子认错,你们在他们的心中就更受尊重,因为他知道认错是最不容易的事情。

  记得在巴西南方住的时候,有一天,我的大孩子、二孩子和我侄儿一起玩,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情,用石头打碎了邻居的玻璃,或是揪了邻居的狗的耳朵,人家就来告状。我当然查问是谁干的,他们回答没有做。不可能嘛,石头不会自己跳到玻璃上去,狗不会无故哗哗叫呀,一定是他们做的。

  但没有一个承认,我就和大儿子说:“你是哥哥带着他们一起玩,现在我找不到是谁干的,那责任在你,现在,你说有没有错?”答:“错了”,问:“那么你要挨罚,打多少下,”他说打五十下。

  这下子我给吓坏了,因为通常打两三下已经不得了,这次他自己说打五十下,我很为难,但他的话说出来,我就要执行,他说五十下不能只打五下,那怎么办呢?我相信这件事多半不是大儿子做的,我心里很难过说:“好吧,伸出手来。”我就认真的打了五下,再换另一只手,打到第十二下,他抱着手,呜咽着说:“我以后不敢了……”我难过得差点儿掉下泪来。突然那两个孩子,一个是二儿子,一个是我侄儿,跑上来抱着我的腿,一个叫爸爸,一个叫大伯,他们哭着说:“哎呀,不要打了,不是他呀,是我们做的,对不起,你打我们啦,不要打哥哥呀!”我看着他们,心里又难过,又欢喜,感谢主,我赶快对大儿子说:“对你不起了,你为他们挨了打。”我又向那两个小孩说:“看哪,你们多狠心。”这时大家就掉下泪来,两个小孩说:“打我啦,打我啦,不要再打他了。”




约拿的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