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胜过嫉妒

[ 932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又要与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诗篇37:4-6)

  开始的时候,我们也许只是在小事上和别人比较,但发展下去有可能一发而不可收拾。妒忌会像雪球那样越滚越大,其结果不堪设想。

  不解、忧虑和激愤会充满一颗嫉妒的心,扰乱我们的思想,让我们无法领受神的计划。我们只会注重我们所没有的,走上嫉恨那些拥有比我们多的人的岐路。我们会害怕比不上别人,一心想比别人强。这种心态会导致反常的行为和破裂的人际关系。

    更有甚者,嫉妒不荣耀神。神为每位他的儿女都预备了美好的人生计划,而嫉妒则是在说:我应该得到比你给我的多得多,所以,我不相信你真的把最好的给我了。

    如果你知道你在嫉妒某个人,请为这种比较的心态向神悔改,向神承认你的焦点专注于神在他人生命中的祝福,而没有看到神在你生命中的作为。为神祝福他人而感谢他,并请求神将对那人的爱放在你心里。然后,将你的焦点转向天父在你的生活中所做的和将要成就的;记住并默想今天的经文。

  妒忌的重轭会使我们错失神给我们一生最好的设计。请尽快对付这个罪,不要让其滋生蔓延。信靠神,你的创造者和为你设计美好人生的神也能够胜过你心中的嫉妒。


编译自 IntouchMinistries/Daily Devotiona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