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修剪果树的功课

[ 949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约翰福音15:1-4)

    很多年以前,我居住在北卡的水果园,那里是苹果之乡。我牧养的教会中,不少会友拥有果园。有一次,我去拜访一位果园的主人,他太太告诉我他正在果园忙着呢。于是,我走进屋后的果园里,看见他正在毫无怜惜地大剪特剪一棵果树的枝杈。我情不自禁地大叫:“你要把这棵果树弄死啦!”他转过身来,对我说:“你只管讲道的事就好啦,别多管修剪果树的事儿。”

    我和这位果农成了好朋友,从他那里学到了不少果树剪枝的技术。要让苹果树结出又多又好的苹果,他必须毫不留情地剪去果树的枝条。看上去果树好像活不成了,但从切口处会抽出更茁壮的新枝条。我们之间的谈话帮助我明白了为什么有时候神在我们的生命中要做修剪的工作。

    要结出丰盛的灵命果实,我们的天父要挪去生命中那些阻碍干扰我们事奉他的东西。修剪的过程常常是痛苦的,我知道,当神把修剪的“刀”伸向我时,我曾经大叫:“主啊,还要再剪吗?”然而,修剪的结果总让我感到心灵的满足——我变得更好;当神把肉体的旧习和世俗的心态砍掉以后,我得以更精确地反映出耶稣基督的形像。

    为神所爱并不是说神会娇宠我们。神最关注的并不是我们舒服不舒服。果农必须为苹果树剪枝才能获得丰收,同样地,神有时候必须让我们感到痛苦,从而使我们的灵命长大成熟,结出丰盛的果实。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的生命中有很多不让你喜悦、防碍我更深认识你、服事你的地方。感谢主,让我经历种种事情,从中学习成长,和主有更深的关系。虽然感到痛苦,虽然不很明白,但我愿更明白主的心意,愿让主塑造我。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阿门。》


摘译自InTouch Ministries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1-31 23:42: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