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和女儿永不分离

[ 9976 查看 / 1 回复 ]

文/葡萄枝

我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患上了心脏病。大夫说我这种情况是不能生小孩的,否则性命不保。後来,我连做梦都想要个孩子,就冒险生下了我的女儿。

女儿是我的宝贝,我视她为生命。她从小乖巧伶俐,人见人爱,而且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品学兼优。

当女儿慢慢长大,特别是进入大学以後,她变了,她变得迷茫、颓废、叛逆、爱顶撞、极端自我。

同时,我和她的沟通也出现了障碍。从琐碎的生活小事,到感情、学业、出国深造这样的大事情,我们常常是谈到不欢而散。

她问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回答能力。她总是反复地问∶人活著有什麽意思呀?人生的目标在哪里呢?生命为什麽这麽短暂?人死了是不是一了百了?等等。

我到处去查找资料,求问专家学者,最後归纳出的标准答案是∶人活著最起码要回报家人,进一步的是要报效祖国,更高远的就是要造福人类。我总是这样回答她。

可是我的答案,解决不了她的疑惑。她外表看上去依然阳光可爱,但我从她眼里看到的却是黯淡迷茫,她内心的所思所想总是令人担忧。

简直脱胎换骨

女儿出国以後,我更加牵挂。她的安全,她的学业,她的心情,她的一切,无不让我揪心。如果三天没有收到她的电话和邮件,我就会胡思乱想、寝食难安。

我焦虑,我失眠,我痛苦,我倍受煎熬,苦不堪言。

直到有一天女儿告诉我,她信主了!她说她找到了正确的人生道路,找到了她苦苦追求多年的真理和永恒的生命!她找到了关於生命疑问的全部答案!

女儿有了脱胎换骨、从里到外的巨变。她学会了孝敬父母、饶恕别人、关心他人、不撒谎、还能主动认错等等。我们之间的沟通障碍也很快消除了,相处变得轻松愉快。

记得女儿从小到大,从学校到家庭,我们不间断地对她进行过思想品德和理想教育,可是都没有让她有如此惊人的改变!看到她这种生命的改变,我开始相信上帝的真实性。

女儿给我讲解圣经,建议我每天读经祷告。

我第一次听到“福音”、“重生”、“新生命”这些词。虽然还似懂非懂,但是我不由自主地开始反思我的人生。

我内心也感受到了一种很真实的体验,虽然看不见也摸不著,但好像有一股亮光,自上而下倾泄,照亮了我昏暗、忧虑的内心。我感觉到全身都被一种东西笼罩著。这种感觉无法用语言概括,也是我这几十年的人生从来没有体验过的。

於是,我相信有一种超然的力量存在,我的无神论信仰彻底倒塌了。

我听见耶稣温柔的声音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哦!我无法抗拒这白白的恩典,我坦然无惧地到主的面前认罪悔改,把自己肩上的重担,就是自己承担了几十年,以至於被压伤、压垮的重担,卸在了他面前。我接受了神的恩典,我愿意他作我生命的救主。

我的生命由此改变!从此,我常常经历到与主同在的平安和喜乐!

逐个原谅仇人

我在亲朋好友当中,一直都有良好的口碑,因此我的自我评价也高,认为自己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可是当我意识到我是个罪人的时候,再回头看,发现自己原来是那样的面目可憎──我好攀比、好表现、爱虚荣、会忌妒、论断人、做假账、贪小便宜、自私、没有爱心等等。过往的事情就像幻灯片一样,一一显露出来,叫我羞愧难当。

我在公司里,一直恨我的一位同事。从前她下岗待业的时候,是我为她推荐了这份工作。後来她不仁不义、过河拆桥,以致我们反目成仇、形同陌路。

当我认罪悔改之後,已经从心里原谅了她。并且认识到,自己与人相处时也有问题,比如说话口气太冲,不给别人留面子,把心直口快当优点,很少顾及他人的感受等。

还有另外几个人,也干过背叛我、恶意中伤我的事情,让我一直耿耿於怀。很奇妙的是,在我认罪悔改的时候,都逐个地原谅了他们。

当我真心原谅别人的时候,就有一种东西从我的心中释放了出去,让我感到很舒服、坦然。主教导我们∶“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主耶稣已经为我们的罪付上了生命的代价,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饶恕别人!

最近,我的一个侄女到北京旅行结婚,想住在我家里。她试探性地打了电话过来。我当时很不高兴,想找藉口拒绝。因为我觉得她以前品行不端,而且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从内心不想接待她。

第二天早晨灵修的时候,一段经文跳入眼帘∶“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你们要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你们一样┅┅”我看到主耶稣用他的爱,呼唤可恶的税吏,怜恤遭人唾弃的妓女,医治被人遗弃的麻疯病患。我却连自己的亲侄女都嫌弃!我看到自己爱的缺乏,无地自容。

在上帝的眼里,我们都一样,都是他宝贵的创造,他喜悦我们彼此相爱。我愿意顺服神的旨意。於是,我接待了我的侄女。

战胜各种诱惑

我有一份会计工作,是帮助亲戚的学校,管理财产账目。工作没有什麽压力,薪水拿得很轻松。在一次查经小组学习的时候,谈到做假账与撒谎的问题,并且阅读到一段经文,知道撒谎也是大罪。读到这里时,我的内心很抵触,因为做假账,是这个行业公开的秘密。我以会计职业为生,如果不这样做,就意味著我将失业。

况且,这份收入对我来说又很重要,因为我生病下岗在家,每月除了400元的失业金,再没有别的收入。

我实在不舍得放弃。可是按照圣经的教导,撒谎就是犯罪。

我天天祷告,求主坚固我的信心。经过一番痛苦挣扎,终於决定放弃这份工作。我知道这是神的作为,离开他,我是万万做不到的。

女儿上大学的时候,我们耳闻目睹了太多的年轻人未婚同居。我和她谈论过婚前性行为问题,当时她很不以为然,对这种现象表示理解,既不赞成也不反对。

女儿信主之後,她的看法彻底改变了,因为圣经把婚姻以外的性行为,视为犯罪。

她和男朋友在去年11月份,登记结婚成了合法的夫妻。但是他们彼此承诺,真心持守,一直等到今年的6月举行婚礼後,他们才住在一起。因为那天才是他们在上帝面前宣誓立约,真正成为夫妻的时候。在这半年的时间里,他们用信心抵制诱惑,以圣洁的身心走进婚姻的殿堂。

他们之所以能够做到这样,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崇高的信仰作为依托。

我一直认为,女儿是上帝给我的最好礼物,但又叹生命苦短,想到有一天我先她而去的时候,她会多麽痛苦忧伤。想不到上帝给了我更好的,那就是让女儿和我同得永生!我和女儿不仅只有今生的短暂相依,我们在天国里也将永不分离!

作者现住北京。

来源: 海外校园
TOP

惟有在耶稣基督里才能成为一家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