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美國宗教自由日 呼籲尊重學生信仰權利

[ 6976 查看 / 0 回复 ]

                                                                                                                               

                                                                                       
魯德/  基督日報記者
2010年01月15日15時42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url=][-][/url]  [url=][+][/url]




                         
本週六(1月16日)是美國宗教自由日。美國教會領袖發出呼籲,號召人們尊重校園裏學生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

上一個主日是全美眾多響應宗教自由日的教會所設立的「宗教自由主日」。當日,不少教會通過各種形式教育會友們有關學生在校園裏應該享有的宗教自由權利。

美國機構Gateway一向致力鼓勵和幫助公立學校學生的家長及教師們如何將悠久的猶太基督教傳統傳承給下一代。其創辦人 EricBuehrer說:「教室應該成為一個可以讓學生安心地在課堂討論及家課中自由表達個人信仰的地方,就如美國教育部所明確規定的。」該組織也呼籲教會應更多努力為學生和家長爭取宗教自由權利。

自1994年以來,美國教育部已經三次公佈過相關指引來闡明學生應該享有的宗教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主日」的發起人表示,學生應當可以在學校禱告、可以把聖經帶到校園、向同學見證信仰並且可以在課堂討論及家課中展示他們的信仰。

不過,雖然教育部已經多次申明,但是很多學校還是對此無動於衷,甚至忽略掉。著名的福音派領袖之一CharlesColson表示:「太多的學生被指在課堂上不能談論他們的信仰,或者他們不能在作業中觸及到他們的信仰。現在很多人甚至感到自己不能再在午飯時做謝飯禱告。」

美國聯合辯護基金(Alliance Defense Fund)花費數百萬美元建立了一個中心,專門用來保護學生在校園表達自己宗教信仰的權利。對於很多學校違反憲法審查基督徒言論、禁止校園基督徒組織以及懲罰表達信仰的學生和老師等政策和措施,ADF感到悲傷。

ADF表示,過去他們曾通過法律起訴等方式成使近50所大學和學院改善這些政策。

宗教自由日是由美國前任總統布殊於2009年1月設立的。他在宗教自由日的公告中,號召所有美國人思考宗教自由帶來的巨大益處,從而努力為下一代維護宗教自由,並通過各種活動來紀念這一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