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羡慕更美的国

[ 9965 查看 / 0 回复 ]

羡慕更美的国
李顺长




西方所憧憬的理想国,我们习惯上称它为「乌托邦」。美英德法义等国曾努力追求,这理想国在地上的实现,耗费上千年的光阴,仍未能进入这至善美境。

中国所寻求的理想国,曾笔诸历史,记载于《礼运》「大同篇」里。社会的处境达到:「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就是理想的大同世界。可惜,中华民族也耗费了上千年的岁月,结果一样是未能进入大同美境。


看起来理想国受到几种天然的限制,不可能在地上实现。究其因: 1. 乌托邦和大同世界,都需要每个人具有无私忘我的精神才能做到。事实是,每个人都有堕落犯罪的自私天性,极困难达到完美国度。 2. 理想国的掌权者需要有高度智能,来解决国家社会中的矛盾,而完美的智能从未在地上出现过。 3. 理想国的领导者必须具备完美能力,来满足人民的需要。全备的能力并不是人所享有的品质。


圣经最后一卷书启示录,倒是记载了一个理想国所描绘的境界,比大同世界更加完美:
不再有死亡。(
21:4)
不再有罪恶鬼魔。(
20:10)
不再有天灾咒诅。(
22:2)
不再有疾病。(
22:2)
不再有眼泪痛苦。( 21:4)



这个完美天上国度的掌权者耶稣基督,具有全智、全能、全爱的完美品德。祂有足够的智能能力来照顾国民的每一样需要,也有足够的爱心来关怀每一个国民。能进入这国度的公民,都要经过耶稣基督十字架宝血的洗礼,重生成为一个具有无私忘我潜力的新人,再加上地上肉体已成为过去,披上基督所赐新的生命体,进入另一种存在状态。这完美国所需要的三要素,一旦组合完成,理想国的实现是必然的。


啊!上帝的天国是由: 1. 全能的耶稣基督; 2.全智、全爱的神子耶稣; 3.新生的圣徒子民所组成。宇宙万有都会赞叹「完美」!


百余年前有个信徒,参加司布真所牧养的大教会,崇拜完毕就挤到台前和司布真牧师握手,宣称:「这是个完美的教会,我要参加这个教会!」司牧师诚恳地回答:「请不要宣称这是个完美的教会,你要参加这个教会!因为我们的教会不是你所想象的完美。如果我们的教会是完美的,也请你不要参加,因为我们的教会将要因你的加入变得不完美。」
地上没有一个完美的教会,也没有一个完美的国度。但我们只要信靠耶稣基督,就会有份于将来天上的完美国度,在那儿,坐宝座的那位,拥有全智、全能、全爱的完美品德,来管理这理想国。有份于这国度的圣徒是有福的。
在我们企盼未来完美国度的此时,尽量追求认识神,尽量努力服事神,预备自己配得荣耀的奖赏。


来源:  飞扬
最后编辑YuhuiZhou 最后编辑于 2010-01-05 16:57: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