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道成肉身

[ 7819 查看 / 0 回复 ]

 

那个年轻人一副大学生的穿着打扮,而且是那种比较嬉皮而又有点愤世嫉俗的大学生。他留着长发,穿着有破洞的T恤和退色的牛仔裤,没穿鞋,光着脚丫。
他 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在美国的这间名校读数学和哲学双专业。他的思想远比同龄的同学深刻。他的父母是很成功的专业人士,对基督教强烈反感,从小就教育他宗教 是一种神经错乱,是危害人类社会的毒瘤,要他像对待毒品那样别去碰。但是他到了青春期很反叛,啥都跟父母对着干。父母喜欢摇滚乐,他偏喜欢古典音乐。进了 大学,他竟对宗教特别感起兴趣来,常常上网跟人辩论宗教的事情。他自己在宿舍读圣经,一读就是几个钟头。有一天他突然觉得人生特别没有意义,觉得自己很污 秽,而圣经向他说话,让他强烈地感受到上帝的恩典。他自己一个人在宿舍里跪下来,流泪祷告,信了主。就这样信了,没有人喋喋不休地向他传教,他甚至没进过 教堂的门。
这个礼拜天的早晨他走过校园附近这个小镇的教堂。他停下来,很想进去看看。他并不知道,这是一个中产阶级的教会。会友都是博学多 才、有所成就的人,穿着正式而高雅的衣服来礼拜,教堂门口停满了各种名牌车子。这个教会的人很想跟校园里的大学生传福音,但是觉得很难。他们好像跟那些成 天生活在IM、iPod和手机短信世界里面的年轻人根本没有任何共同语言。
这个大学生走进教堂。还是那身满不在乎破破烂烂的穿着打扮。礼拜 已经开始了一会儿了。教堂不大,今天早上里面密密麻麻地坐满了人,他竟然找不到一个空位。他在一排排的椅子边上往前走。人们开始注意到这个穿着另类的年轻 人。很多人开始有些不自在,但是没有人说什么或做什么。年轻人再往前走了几步,还是没有位子。他于是蹲下来,干脆盘腿席地而坐。一些教友把身体坐直,甚至 有点僵硬。空气中似乎有一种张力。
台上牧师刚刚开始讲道。这时牧师看到一位坐在后面的老人站了起来,慢慢向年轻人走去。老人是教会的资深执 事,德高望重、敬虔端庄,深受众人尊敬。白发苍苍的老人穿着很正式的西装,他走路不很方便,手里拄着根拐杖。他走得很慢。牧师停下讲道。整个教堂鸦雀无 声,只有老人拐杖碰到地上“笃、笃、笃”的声音。所有的人都在心里说,不能怪这个老人,他只不过是要做他该做的。总得有人出面做恶人。这里毕竟是敬拜上帝 的地方,上帝是轻慢不得的。大家都摒住呼吸等着老人采取行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老人身上。
老人走得很慢,似乎走了几个世纪才走到年轻人身边。他把拐杖放在地上,慢慢地、艰难地蹲下来,然后在那个大学生身边席地坐下。他要跟年轻人并肩而坐,一起敬拜上帝。礼拜重新继续。人们的心里被老人感动,觉得喉咙哽咽、眼睛润湿。
牧师继续讲道。那天早上,他讲的题目是“道成肉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