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项链

[ 7796 查看 / 0 回复 ]

一位小姑娘叫珍妮,已经快5岁了,她有着金色小辫子和的快乐的笑脸。在和妈妈在商店付款处排队的时候,她看到一个粉色小盒子里有一串闪亮的珍珠项链。“哦,妈妈,这条项链太美了! 妈妈,请你给我买这条项链好吗?求求你了?”
珍妮睁着蓝色的大眼睛仰望着妈妈,妈妈很快看了一下小盒子的背面,转向珍妮说:
“一块九毛五,快两块钱了,如果你真的想要,我可以给你想一些额外的家务事,你很快就可以攒足够的钱自己来买。一星期以后就是你的生日了,奶奶可能会给你一张崭新的一元钱。”
珍妮一到家,就把小钱罐里的硬币都倒出来,一共一毛七分钱。吃完晚餐,她就抢着做家务,还到邻居麦夫人家问她是否可以为她的院子摘花,只要一毛钱。珍妮的生日到了,奶奶果然给了她一张崭新的一元钱钞票,这样,珍妮终于攒足了钱去把那条珍珠项链买回来了。
珍妮非常喜欢这条珍珠项链,戴上项链使她感觉把衣服配得很美,仿佛自己长大了一般。她整天戴着这条项链到主日学,幼儿园,甚至睡觉的时候都戴着。只有在游泳和洗澡的时候才摘下来,因为妈妈说如果项链弄湿了的话,会把她的脖子染绿的。
珍妮的父亲非常爱她,每天晚上当她要睡觉的时候,爸爸就会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到楼上珍妮的床边给她讲一个故事。一天晚上,当爸爸讲完故事后问珍妮:
“你爱我吗?”
“哦,爸爸,你知道我当然爱你啦!”
“那你把这条珍珠项链送给我好吗?”
“哦,爸爸,不要拿我的珍珠项链 , 你可以从我的玩具中拿公主娃娃,还有小白马,就是那个有粉色尾巴的小白马,记得吗, 爸爸? 是你给我买的,我特别喜欢她。”
“亲爱的,没关系,爸爸爱你,晚安。”然后在她小脸上亲了一下。
一星期以后,在讲完故事后,珍妮的爸爸又问她这个问题:
“你爱我吗?”
“爸爸,你知道我爱你!”
“那你把这条珍珠项链送给我吧。”
“哦,爸爸,你可以从我的玩具中拿那个小宝宝娃娃,是新的,使我的生日礼物,她很漂亮,你可以拿去,你还可以拿那个黄色的小毯子,和她的睡衣配在一起。只是不要拿我的珍珠项链 。”
“没关系,好好睡觉,上帝祝福你,爸爸爱你。”和往常一样,爸爸在她的小脸上轻轻的亲了一下。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当她爸爸进来时,珍妮正像一个印第安人一样盘腿坐在床上。 当他走近前来,发现她脸颊在颤抖,一颗小泪珠正滚下来。
“怎么啦? 珍妮,怎么回事?”
珍妮没有回答,默默地把小手举到爸爸面前。她把小手张开,是那串珍珠项链。她轻声地说:
“爸爸,这是给你的。”
爸爸的泪水开始往外涌,他一只手接过那串便利店买来的项链,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精致的丝绒首饰盒递给珍妮,里面有一串真正的珍珠项链。他已经买了一段时间了,他一直在等珍妮放弃那串假的项链,他好给她那串真正的珠宝。
我们在天上的父亲也是这样,他也在等我们放弃我们生命中那些没有价值的东西,他好给我们那更好的宝贝。
你知道上帝就是这样慈爱吗? 你手上有没有一些东西是上帝希望你扔掉的吗?你有没有一些没有价值的伙伴关系,有害的生活习惯,你已经习以为常,以致无法摆脱?有时候你会非常难体会这样的事实,但你必须相信这一点:上帝从来不会拿去一样东西而不给你更好的东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