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教家庭组织反对媒体公然侮辱一夫一妻婚姻制

[ 8447 查看 / 0 回复 ]

田沐恩 / 基督日报记者

20080320


【本报编译】纽约州州长卷入婚外情事件引起了一场质疑一夫一妻婚姻制度的文化大战。

斯皮策(Elliot Spitzer)最近承认涉及丑闻的不止一个,而是7个女人。当很多有关丑闻的报导把焦点放在对卖淫行为的政策不全时,很多媒体则把他的行为说成为可以接受的,他们认为淫乱的行为是很正常的。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星期二头条撰文「大多物种中,忠实是白日做梦」,试图说明淫乱很正常。

「在很多文化中都有,数以千计的物种,雄性和雌性代表著生命大树的不同分支。」文章写到,「淫乱充满了整个自然,真正的忠实只是白日做梦。」

《今日美国》(USA Today)也对此事表示类似态度,文章引用了一华盛顿大学进化论心理学家的观点,指渴望多个伴侣的行为是「人类进化的方向」。

        爱家协会副主席和心理学家Bill Maier博士谴责说,人类行为不能和报导中所谓的「数以千计的物种」的行为等同。

「时报的文章用了大量的哲学假定,」他说,据爱家协会的市民调查,「人类只不过是其中一种动物的种类,所以他们作出的行为和其他动物王国的成员一样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婚姻和忠贞的问题上,Maier补充说:「基督徒的世界观是截然不同的。」


「人是跟著神的形像被造的,当然反映在他的特征和生物本能方面。」他说。 「不像其他□齿动物和爬行动物,我们有理性和道德判断能力。」

Jim Mueller,针对已婚夫妻的Growthtrac事工创立人,亦质疑文中把人类和动物之间作对比。

「不好意思。一只宠物狗的性取向不能作为人类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的标准。」他对The Christian Post说。 「我们拥有更高的标准。我们有理性判断能力,能够按照我们在教堂祭坛前的起誓那样尊重我们的配偶。」Muller说。他和他的妻子已经结婚30年了。

他总结说:「淫乱是一种选择。」

《今日美国》和民意调查公司合作的一项关于对婚姻和贞洁的态度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人,约54%,知道某个人有情妇或情夫。

但是,美国人是否知道失贞的例子和他们是否认为可以接受之间有很大的不同。

      本月初,Ellison研究机构做的另外一份调查显示,8成美国人说他们认为淫乱是罪。对有罪行为的回应中,淫乱排在首位,远远超过种族歧视、毒品和堕胎。

同时,一份Pew研究中心2007年做的调查显示,93%的美国人相信忠贞是婚姻成的因素。


Muller指出,婚姻是男人和女人以神为中心的结合,彼此侍奉和尊敬。

「神对婚姻的计划是为了让人相伴,防止不道德性行为,给孩子有爱的父母。这是保持整个社会成为一体的粘合剂,并且建立下一代。」他说。

Muller同时强调,婚姻关乎承诺。 「神是婚姻的策划者,当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走入婚姻殿堂的时候,这是一生之约。」



来源: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21 07:40: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