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乖乖」的滋味

[ 8548 查看 / 0 回复 ]

火柴

今早出门,天空是灰灰的,但抬头一望,眼前一个巴掌大的蓝,在天空闪烁著,那明亮剔透的浅蓝,好美好美!像是小婴孩般纯净的蓝眼睛,温暖又明亮,天父好似在告诉我--乌云的背后,有美丽的蓝天。这片蓝深深地吸引著我,一句话进入心中:「你必忘记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虽有黑暗仍像早晨。」(伯11:16-17)

一通陌生女子的电话


这要从那儿讲起呢,就从第三者打电话来找我谈判的那刻讲起吧。记得是一个灰阴的清晨,一通越洋电话,我从睡梦中惊醒过来,是一个陌生年轻女子的声音。尚在睡梦中的我,还不清楚是怎么回事,霹雳啪啦地就被挨了一顿训,简单地说,就是她和我的丈夫有段婚外情,已非常相爱,要我放弃这段婚姻。因为平凡如我的一个家庭主妇,是帮不了做大事业的配偶的。

放下电话,那时的我,感觉真是从云端狠狠地跌了下来。一个我深爱的,且深爱我的另一半,年少时青梅竹马的玩伴,一起走过多少不容易的日子,多少同甘共苦的岁月。过去我对自己的婚姻充满了自信,想都没想到,如今的我,却要面对遭遗弃被羞辱的命运。

天地都变了色,我还能相信谁呢!我最信任的配偶,竟是如此对我,过去的誓言,所有的盟约,都到那儿去呢?取而代之的,却是许许多多的谎言。那种孤单、寂寞、被藐视的感觉继续啃噬著我。像个受伤的小动物,躲在阴暗的角落里,舔舐著那淌血的伤口,整个世界是如此阴暗。仰起脸来,不再见到阳光,蓝蓝的天空,对我来说,总是灰灰沉沉的。问问自己,天是怎么了?难道连太阳也躲著我。

过去在多年病痛的日子里,一心只想坚强地活下去,如今生命对我来说,却是了无生趣,过去的斗志都到哪里去了呢?为了生活,勉强自己站起来,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我照顾呢!过去的幸福小女人,天塌下来绝不会是我去顶著,哪里需要为吃穿张罗。

为了生活,实在也没时间想太多了。每天在工作回家后,拖著疲惫的身体,最开心的就是躲在卧房里,坐在窗口旁,跟天父说话。这是过去在多年病痛的日子中,养成的习惯。因为只有他真正明白我的苦楚,也只有他的安慰,是如此温柔又慈祥。

今夜好想吃「乖乖」

记得有一次,我又如往常坐在窗口,看着满天星斗,好一个美好宁静的夜晚。我望着星空,心里想著:「今夜好想吃『乖乖』。」(一种儿时吃的点心)也许在那个时刻,真想回到孩提时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那时的我,在财务上非常的窘迫,「乖乖」虽然是很便宜的东西,但并非是必需品,所以也舍不得买来吃。

爱吃「乖乖」这件事,是一个没有人知晓的秘密,相信连我的父母都不清楚(谁会知道一个成年女子还爱吃这玩意!)。隔天,一个久未碰面的朋友来访,进门就说带来一袋自己种的蔬菜给我,里面还有点心是给孩子的。一打开看,里面竟然是一包「乖乖」。真有这么巧的事么?我最爱吃的口味可是「五香口味」喔!当我定睛一看,躺在袋子里的,果真是一包「五香乖乖」。打开来,吃在嘴里时,泪珠子也一颗颗地滑落下来。嘴里的「五香乖乖」已经吃不出是什么味道了,有鼻涕、有眼泪、有口水,但那真是世上最好吃的「五香乖乖」了,因为那是天父亲自为我预备的。

我是他的宝贝

这次的经历,实在给了我许多的安慰与鼓励。多年的家庭主妇生活,从来不愁衣食。如今却扛起整个家的经济重担,对一个过去毫无收入的我来说,每张账单都是压力,都是天文数字,心中的惶恐与害怕,实在不为人道。

每次打开信箱拿信件时,两手都会发抖,就像个缩头乌龟。能不去面对现实,就尽量不去面对。信箱里的信,都要爆满出来了,邮差先生还以为我出城游玩呢! 每天疲于奔命的工作,更是无暇去面对或处理,心中因外遇事件所造成的伤害。那种被弃绝,被世界遗忘的感觉,全都埋了起来。在忙碌的生活中,更是无暇想到自己的需要,每天硬是把自己的腰杆挺直了,努力地往前走,因为不敢有一点点的松散,更不敢有一点点的伤感,因为深怕自己会垮下去。 「乖乖」这儿时的记忆,早就像压在箱底的陈年往事,一点都不曾去想过了,但爱我的神,却奇迹似地把它送到我的手中。是神迹抑或是巧合?这件事实在让我深深的知道,无论在什么样的景况,天父都看顾著我。擦乾眼泪,打起精神,我知道自己不是被遗忘的弃妇,而是被深爱著的宝贝。我不再轻看自己,觉得自己毫无用处,因为我明白我存在的价值,我可以成为许多人的祝福。

今天的天空特别蓝,微风徐徐的吹,早晨的乌云,早就烟消云散了,抬起头来,我知道我的明天会更好。今天就去超市买它个一箱「乖乖」吧!


来源: 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