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多 愁 (相声)

[ 8154 查看 / 0 回复 ]

甲:(乙在前头走) 你好,圣诞快乐!


乙:圣诞怎能快乐呢?你们真真不懂真理!


甲:唉!奇怪!耶稣降生怎么不快乐呢?男女老少都快乐,普天同庆么,你看是不是(指指台下观众)


乙:每当圣诞节快来时,我就开始忧愁祷告,这叫做“与主同忧”


甲:为圣诞节的到来忧愁祷告?你有没有身体发热?(边说边拭他的额头)


乙:靠救主,十字架得胜!


甲:那你为什么要忧愁祷告?


乙:忧愁祷告,表明我祷告恳切,神必垂听,并且流出眼泪,表明我的心真真“与主同忧”呢!


甲:你到底为什么事忧愁呢?


乙:我先问问你,你说耶稣生在哪里?


甲:耶稣生在马棚里,卧在马槽里


已:你说耶稣降生贫穷不贫穷?可伶不可伶?


甲:是贫穷,“狐狸有洞,飞鸟有巢”耶稣却没有一个枕首之处。


乙:这下就对了吗?耶稣降生的时候这样贫穷,孤单,我们怎能快乐呢?


甲:原来你是为此忧愁?不对,不对(边忙摇摇手)耶稣本来与神同尊同权同荣同创造,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他离天降世甘愿为我们受贫穷,卑微且死在十字架上,为要寻找拯救我们这些失丧的人,无指望的人,忧愁的人,要我们信他的人,罪得赦免,重担脱落,充满平安和喜乐!为此,我们应该唱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他!我们纪念耶稣 为我们受贫穷,心中更充满喜乐和感谢!并且传扬耶稣降生的喜讯!


乙:照你这样说法,我天天为耶稣隆生叹息,忧愁是多此一举!应该传扬好喜讯!


甲:对!耶稣降生是关乎万民的大喜信息,他带给全人类平安和喜乐!我们应该欢喜传扬,让更多的人分享耶稣奇妙的恩典!JSn旷野呼声


乙:原来是这样,还有一件事,真叫我愁的睡不着。


甲:呵、什么事这么严重?


乙:耶稣复活我很相信,但我对自己能否复活真是有点愁!


甲:为什么?JSn旷野呼声


乙:你想想,许多人死了这样长久,身体都腐烂了,怎能复活?有些人死在海中,尸体找不到怎么复活?我将来不知道是火葬,还是士葬,如果是火葬没有了身体,怎么复活呢?JSn旷野呼声


甲:你这个人的信仰真搞不清!耶稣复活已彰显了神的大能,你应该相信神的能力、权柄。在圣经中有很多死人复活的神迹,象拉撒路、睚鲁的女儿,拿因城寡妇的儿子,耶稣不是都叫他们复活了吗?你真是小信的人!


乙:耶稣能使他们复活,因为他们死了以后,身体都还在!我忧愁的是我将来如果火葬,成为灰,没有了身体,怎么办呢?


甲:你仍然没有相信神的大能和应许,圣经告诉我们耶稣第二次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筒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以后我们还活著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中,在空中与主相遇,主与我们同住,并且在末日审判的时候,就是不信的人死了也必复活,受审判定罪,在地狱中受永远的刑罚。


乙:那我们的复活要等到耶稣第二次降临,如果耶稣不降临,我们就白白等了?


甲:啊呀,你怎能对耶稣的再来怀疑呢?


乙:怀疑不算怀疑,我愁怕耶稣不来,我们竹篮打水一场空。


甲:耶稣的再来是五步救恩中不可缺的一步,耶稣降世、受难、复活、升天和再来是耶稣作成的全备救恩,我们都当真实地接受相信。


乙:耶稣再来,我早就听说过,只是到现今耶稣还没来,我真有点担心,愁怕……


甲:你这个人真会多愁!耶稣再来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当年耶稣曾对门徒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我若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


乙:那耶稣怎么还不来呢?我愁怕耶稣地方还未预备好,所以迟延了。


甲:你这个人真是杞人忧天!你要明白耶稣不是迟延,乃是宽容世人,他愿意万人得救,不愿一个沉沦。


乙:那耶稣必定再来?


甲:当然,现今许多的预兆证明耶稣就必再来。


乙:耶稣真快来,我又要忧愁!


甲:耶稣快来,我又要忧愁什么呢?

乙:不瞒你说,今年我儿子的房子刚建好,七层楼,我女儿送我两千多一张的席梦思床,我一直不惜得睡,享受还未享受,你说耶稣快来,我怎能不愁呢?


甲:耶稣快来,是我们信他的人切切的盼望,人在世间是寄居,只有信耶稣得永生,将来天堂有份是多么有福!你还记得当日耶稣对无知财主讲的话吗:你这无知的人,我今天必要你的灵魂,你的一切归谁呢?因此,我们不能贪爱世间,要爱神胜过爱世间。


乙:确实、确实、那我该怎么做呢?


甲:那就要儆醒预备,趁著白日,赶快作工。


乙:是、是,要赶著白日多作主工,不过,我愁怕……传福音给别人听,别人会讥笑我,愁怕……


甲:传福音怎能愁别人讥笑?应当不以福音为耻,相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乙:对,对靠主刚强,从现在开始,我下决心不再多愁,做一个喜乐刚强的基督徒!(不好意思的样子)


甲:你现在都明白了。


乙:嗯!明白了!唉,我只愁我们的相声表演完了,接下来没有节目怎么办呢?


甲:下面精彩的节目多的是,你看你这人怎么这么多愁呀,快走、快走吧!



(完)


来源:                                                                                                                 旷野呼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