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与罪争战

[ 8066 查看 / 0 回复 ]

David McKenna

神给人无穷的潜能。从伊甸园开始,神便为它的创造拟定计划。人得以与神亲近,也能爱其他的人。然而这幅完美的图画中却出现了一个丑恶的东西——罪。


罪的意思是“不中红心”,因此罪意指失去神为我们原先预备好的东西。我们一犯罪,我们的生命——包括一切的决定和行动——都偏离了神要我们达到的目的。罪使我们与神隔绝,不能实行它的旨意。


罪带来的隔绝从撒但引诱夏娃就开始了。它提出一个问题:“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么?”(创3:1)它很有技巧地扭转了夏娃的想法,使她开始想:神大概隐藏了一些事情,不让她知道。能分别善恶——这有什么不好呢?然而一旦吃了禁果,亚当和夏娃便反叛了神,高抬他们自己和自己的欲望,与神抗争。如此便产生了隔阂,一直到神提供一条救赎、归回之路为止。


自从在伊甸园发生那致命事件以后,我们所有人,生下来便有犯罪的本性。我们很自然地会高抬自己,想与神同等,想不受拘束地做任何想做的事。我们都是罪人,与神隔绝。


在现今的世界中,罪恶感常被忽略,我认为我们的社会,甚至教会都将因轻忽了罪恶感所带来的必然后果而被审判。当然,有些罪恶感是不健康的,我们不该为一些不是自己过失的事情有罪恶感;也不该为已蒙赦免的罪自责不已。然而,一般说来,罪恶感是有益的,因为它使我们知道我们的罪过。我们这些罪人若从来没罪恶感,也就没有真正的与神同在。罪恶感让我们明白,去掉了骄傲和高抬的自我,在神面前我们便一无所有。在神面前我们真是罪人,任何的努力都不能改变这事实。


因此当我们有罪恶感,知道我们犯了罪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如何与神恢复美好的关系?


首先,我们该为自己的罪恶感高兴,圣经告诉我们这是圣灵动的善工。知道我们犯罪乃是认罪的第一步,它本身也就是一种认罪。


下一步让我们看看神的应许:"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1:9)。这节经文告诉我们,当我们犯了罪以后该怎么办——我们必须承认我们犯了罪,并且需要神的赦免。


接下来的是,假如我们认罪,神应许要赦免我们。他一次赦免那罪,就永远赦免了,并要恢复我们和他之间的美好关系。当然,这并不表示我们不再犯罪,可是我们可以让圣灵在我们的生活中继续的动工.“噢,主啊!让我的良知像眨眼那般快速敏锐,当罪恶隐藏时,使我的灵魂苏醒,而且使它儆醒不倦。”


在今日的基督徒中,饶恕需要再次被强调,因为它已经被那些不知道罪的严重的人所轻视。可是饶恕不该轻率言之,在饶恕的中心,就是基督的十字架。没有基督受死的身体,根本就无饶恕可言。饶恕是要付代价的,我们也该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它。没有一次的饶恕不带着眼泪、代价,和基督的牺牲。


由于基督的牺牲,我们可以不被罪击败,反而可能因此而得了成长的机会。看看使徒彼得,他显然犯了罪,但更重要的是,他承认了,被赦免了,之后过着一更新的生活。因此罪可以帮助我们学习和成长。


如果对罪我们只有承认、求赦免这两个步骤,我们会再度落入犯罪的光景中,因为我们并没有从这当中学习到什么。但我们若是愿意从罪中学到教训,圣灵就会动工,教导我们。他会使我们以真理的眼光来看待罪,也让我们领悟从罪恶所学到的功课。假使我们再被同样的罪试探,他会激起我们的良知,帮助我们不再重蹈覆辙。在相同的罪上一犯再犯的基督徒是灵里有障碍的基督徒,神要我们在恩典中不断长大。


虽然我们不能除去使我们犯罪的诱惑,却也非无救恩之源。神站在我们这一边,耶稣为我们辩护,替我们代求,圣灵是我们的老师和导引,使我们知道自己的软弱。不过首先,我们必须主动承认我们的需要,并且每天更新与神之间的关系。只有到那个时候,我们才能真正过著得胜且公义的生活。


                                                                                                                                                                                                                                                                                                                                                                                               

来源:                                                                                                                 活水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5 16:10: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