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心灵视窗

[ 8843 查看 / 0 回复 ]

高登
    「三」是个有趣的数目:空间可以分为长宽高;体积可以描绘为大中小;品质可以区隔为上中下;时间可以理解为过去、现在、将来;耶稣基督的职分我们尊称为先知、祭司、君王。真神以三位一体的奥秘显示给人类:圣父、圣子、圣灵。

        更有趣的是,人竟然也可以区分为三种品质──第一种人创造事情的发生,第二种人看见事情的发生,第三种人看不见已经发生的事。(Those who make things happen, those who watch things happen, and those who have no idea what has happened.) 我们称第一种人是先知先觉者,第二种人是后知后觉者,第三种人是不知不觉者。

        从漫长的历史君主体系中,看出行政、立法、司法三权集中于君王一人身上,必然带来特权与腐败,并且世袭的王权至终产生扶不起的阿斗。能够慧眼看见弊病,在起草宪法时就明文规定,国家元首由民主选举产生,四年一任,并确定三权分立的法则,产生了有文明历史以来,最稳定的政治社会体系。倡导这种民主分权的圣贤,绝对是先知先觉者。


        制宪的思想家是先知先觉者。建国的革命家是后知后觉者。至于一般的老百姓,则是不知不觉者。
       
        创业的企业家是先知先觉者,他们看见了社会的脉动与时代的需要,抓准了新产品对人类的贡献,以及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改善了全人类生活──其中有雷射眼睛手术、网际网路的诞生、电脑视窗环境的发明、广体巨无霸喷射客机的制造、积体电路微处理晶片的设计,以及无线通讯手机的诞生,都是先知先觉者的杰出贡献。至于投资于该企业的资本家是后知后觉者,一般的社会大众是不知不觉者。

       
        我们可以把游行队伍前面掌旗的第一人,称之为先知先觉。后面跟著他摇旗呐喊的是后知后觉。路旁坐在树下屋檐下各做自己事儿,连眼皮也不抬一下的人是不知不觉者。后知后觉的人至少抓住了时代的脉搏,搭上了正行进的列车,分沾了一点先觉者所创造的福泽。至于那不知不觉的人,闲坐在树荫下打盹儿,等到事过境迁,只有跳脚的份儿。

       
        投资,你得张开眼睛,抓住时代的脉搏──软体吗?半导体吗?制药吗?生物基因科技吗?

     
        生命的投资,你得擦亮灵魂的视窗,信从真理的导航──选择相信真神而不是邪教;服事上帝而不是金钱;着眼于永生而不只是今世;考量灵性而不只是物质。

       
        如果把游行队伍最前方掌旗的第一人比喻为耶稣基督,跟著他摇旗呐喊的人比喻为传道人,后面游行的漫长队伍比喻为基督徒,一路上他们唱诗歌颂上帝,传扬永生、赦罪、天国、爱心的福音,你可愿意加入他们的行列,至少做个后知后觉的人,而不是自个儿忙著打盹,眼皮也不抬一下的不知不觉者。

       
        你我或许无天纵英才,能做个先知先觉者,至少能做个后知后觉者,输人不输阵。搭上真理的列车,分沾耶稣救恩的福泽吧!


来源:                                                                                                                 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