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远离神是美国道德沦亡的祸根

[ 7420 查看 / 0 回复 ]

张洁茵

调查由文化与媒体研究所(The Culture and Media Institute)在去年12月进行,一共访问了两千名美国公民,其中大约94%的受访者是属于以下其中一种价值观倾向:传统派(Orthodox)、革新派(Progressive)或自由派(Independent)。传统派在信仰方面是最为保守的,他们相信深入的信仰是带领一个人过美好而道德的生活的重要因素,大约有31%。另外,革新派和自由派分别以世俗的标准及没有特定标准来判断所谓良好而道德的生活,他们分别占17%和46%。

不论属于哪一派别,整体来说,74%人认为今日美国的伦理道德价值观比20年前下降。这些人当中另外有74%认为媒体的影响是导致道德价值观沦亡的第二大因素,仅次于父母及家庭的管教。

个人及社会的性道德标准倒退也可能是原因之一。据悉,大约有16%人认为未婚男女之间发生性行为是没有错的,49%人认为要视乎情况,另外65%人说他们会尽量避免发生婚外的性行为。对于同性恋的态度,只有49%人指同性恋的错误的。

无论如何,最终导致美国道德沦亡的祸根也许就是人失去了对上帝的敬畏。调查报告说:「在文化上,美国人不再一致认同上帝、宗教、以及什么是对或错。」

根据调查显示,87%的美国人指他们相信上帝,但是只有52%认为圣经是来自神的有权柄的话语。而且,只有36%相信人应该跟著上帝的法则来生活;15% 人说如果他们的意愿与神的法则有冲突的时候,他们会选择以自己的原则来生活;另外45%人赞成同时参考上帝的教导与个人的价值观。

更加具体的证据有:28%人接受政府放弃宗教原则,只因他们相信宗教原本已经包含在法律里面;35%人说在某些话题上政府应该要剔除宗教原则;美国成年人的主日崇拜出席率已经跌到50%以下。

调查报告总结:「根据调查数据,远离上帝的伦理观是美国文化腐败的主要原因。复兴美国的道德观需要重新接受基督教传统价值观,意思就是更多顺服上帝的主权。」


美国的伦理道德沦亡,并不是没有盼望的。虽然面临极大的挑战,美国人心中仍然相信基本的真理。有87%被访者说,即使在朋友面前很丢脸也愿意行对的事情、相信无论在任何环境都要常常感谢、即使明明知道不会得到回报也愿意去帮助有需要的邻舍。整体来说,美国都非常有愿意行善的意愿。而且,传统派美国人比革新派和自由派相信无条件的施与,并不是先考虑个人的情况。

进行这项调查的文化与媒体研究所(The Culture and Media Institute)是媒体研究(Media Research Center)中心的一部分,在1996年设立,为了揭示媒体对传统价值观造成的破坏,并且帮助恢复美国文化。

来源:                                                                                                                 基督新报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3 20:26: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