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给孩子买DVD, 基督徒家长违心而为

[ 7404 查看 / 0 回复 ]

朱易

立场稍微保守一点的基督徒父母都会尽量不让自己的子女进电影院,或看电视,听唱片,因为基督徒们都同意,当今世上的这些娱乐产品,宣扬的负面东西远远超过它们带来的正面效果。立场严谨的父母甚至从不让子女进电影院,家中也没有CD,DVD 之类的东西。

美国人一年花在购买唱片,影片CD,DVD及其他娱乐杂志的钱,不算小数,光是圣诞季节,父母们给小孩买这些娱乐产品作为礼物就有几十亿元。显然这当中有不少基督徒父母们,他们明知这些产品不好,为什么还要买给他们的子女呢?

专门从事与信仰有关的民调机构巴纳集团最近发表了一项有关上一个圣诞节基督徒父母给他们的孩子购买礼品的调查报告。
巴纳的调查发现,78%的基督徒父母购买过电影或电视DVD或唱片CD给他们未成年的孩子,但只有26%的父母觉得这样做其实是不合适的。
基督徒父母买给他们未成年的孩子最常见的娱乐产品是唱片CD,有60%的基督徒父母给他们的孩子买唱片CD,但只有三分之一的家长会担心唱片的内容是否合适。
给孩子买电子游戏的基督徒父母的比例也接近一半,但只有39%的父母关注内容是否合适的问题。

同样也有一半的基督徒父母给孩子买娱乐杂志,但仅有31%的父母认为杂志的内容并不适合小孩。
基督徒父母们最不喜欢的是手机下载的娱乐产品。七成的父母认为手机下载的内容有问题,只有19%的父母为他们购买过手机下载。

最有意思的是,父母对待这些娱乐产品的态度,他们当然知道这些娱乐内容有些问题,但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认为他们的孩子购买这些产品有什么不妥。
单亲父母,母亲和较少参加教会活动的基督徒,对于娱乐产品较易接受,最不愿意接受这些产品的基督徒是非白人的家庭教会成员。

另外,父母使用娱乐产品的程度也与他们是否觉得送娱乐产品给孩子是否合适有关联。父母越是经常消费娱乐产品,他们就越觉得孩子消费娱乐产品没什么不妥。
娱乐产品如电子游戏,电影电视DVD,唱片CD是青少年们的最爱,不给孩子买恐怕根本办不到,许多父母只好违心地为孩子购买,却也无可奈何,有些父母只好努力恶补,力图消除这些产品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效果并不明显,父母们只好在供给孩子娱乐产品和道德教育上努力平衡了。

基督徒父母就更是为难,如果按照圣经的教导,应该将DVD,CD都扫进垃圾堆,但孩子们生活在现实世界,这是可想而不可为的事。如何在信仰生活与现实生活取得平衡,为人父母的基督徒在为孩子买礼物时,不得不认真思索。

                                                                                                                                                                                                                                                                                                                                                                                                                                                                                                                                                                                               

来源:  飞扬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2 20:17: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