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蒙福的儿女 (一 )——天天祝福你的孩子

[ 8177 查看 / 0 回复 ]

Mary Ruth Swope

我怎样开始

  某日晨间,想起小女的独子丹尼尔,他的住处与我相距甚远,不禁惆然。因为,我无法象我的外祖母那样,在灵命、社交、感情和身体发育方面,深深影响他。
  我六岁时,外祖母露丝搬到我家。她经常为我讲故事,带我祷告、唱诗和玩游戏。最令我怀念的,是她教我用针线编织的那段时光。
  外祖母是我的典范。从她身上,我看见一位神的使女和社区组织领袖。她不仅教主日学,热心参与姊妹会,更担任好几个社区组织的董事。
  想到外祖母在我生命中的深远影响,我深愿也能如此爱护我的外孙。但两地相隔如此遥远,此事似乎不太可能。
  后来,我想起一位曾经访问本会的浸信会牧师。他到本会见证自己如何寻求更深认识神,和被圣灵充满的经过。那时他禁不住心中的喜悦之情,与一位密友分享了他的经历。
  某主日早晨,当他到达教会时,竟惊讶地发现执事会主席早已在等他。"今日十一时的主日崇拜结束后,你就被解雇了。"执事说,"我们无法让你在本教会继续服事。"
  牧师难过极了,突如其来的消息叫他措手不及,无情的态度更令他难堪。更糟的是,当地的牧师开始回避他,使他愈发感到孤单。
  数天后,他的好友--当地的一位尤太拉比,对他不幸的遭遇甚为关切。拉比说:"我来不仅是表示遗憾,也是为了要祝福你。"
  尤太拉比与牧师谈到,传统的尤太家庭中,作父亲的常祝福他们的家人。他的话语带著深刻的属灵意义。
  "我相信神如此赐福犹太人,正是犹太父母不断祝福孩子的结果。"拉比说。接著他又指出诺贝尔奖得主多是犹太人,和美国富翁中犹太人比例极高的事实。
  由于拉比的来访,这位牧师开始研读圣经中有关祝福的经文。不久,他开始教导为人父母者如何每日祝福妻子和儿女。逐渐地,他获得到美国各地服事的机会。

  当我思想如何正面地影响外孙,牧师的见证和拉比的一席话便浮现心头。我何不在每次与孙儿通话时祝福他呢?即使无法与他共处,这也不失传达个人属灵观的好方法!
  于是,我立刻写下一些祝福的话语。
  当下一次我与丹尼尔通电话时,我告诉他要为他祝福。他很用心地听完,然后用他甜美的声音说:"谢谢您,外祖母!"
  四天后,我第二次祝福他。到第三次通电话结束后,正要说再见时,丹尼尔说:"外祖母,今天不祝福我吗?"
  我的心几乎跳出来。这是神的印证,那些祝福对我的宝贝孙儿来说,果然别具属灵意义。
  现在我固定拨电话祝福丹尼尔,内容分别针对他的身体状况、品格,和身、心、灵的需要。如今我觉得比以往更接近他!
  我希望凡为人父母、祖父母者,皆能使用这合乎圣经的方式,大声开口祝福你
们的孩子,并得尝相同的喜乐。
  本书的目的,是要鼓励诸位读者,也能奉耶和华的圣名,祝福你们的后代。因他赦免我们一切的罪,医治我们的灵、魂、体,又救赎我们脱离死亡,并以仁爱、慈悲围绕我们。
  当我们照他话语的应许,为所亲爱的人祈求,便可期待他行大能、奇妙的事。
   
   
   
  若你奉主名来祝福孩子,神将以美物充满他们,甚至把全备救恩赐给你孩子的孩子。



                                                                                                                                                                                                                    来源:  基督徒生活网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2 14:38: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