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应许的权柄

[ 8219 查看 / 0 回复 ]

Dr. Ralph L Worth


如果你打算开始一个艰难的旅程,你会要那一种人与你同去?你要一个软弱生病的人呢?或要一个强壮健康的人?耶稣主动要成为你人生的同伴,而且□是绝对强壮的。「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八─二十节)他 的能力权柄是包括天上地下的;他的陪伴是到世界的末了。谁讲这句话?请我们注意到: 他不只是一个伟大帮助教导我们使我们更好,与我们一样过了一生就留在人心里让人回忆的人而已。他是「基督」─救世君王,他是神的独生爱子,这世界是藉他而造的。他离开舍了天上的一切尊贵荣耀到世上过他短短卑微三十三年的人生,而且死得很痛苦,他死了被埋葬,然而在第三天复活后,出现在□的跟随者之中,五、六个星期之后,他回到三十三年前他离开的天上,等著天父的时刻,他要再来带他的信者与他同住。

如果你无法相信讲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八─二十节的耶稣是这样的对象,那你就无法请他为伴,而且你也无法体验他应许的能力。其次,他说的权柄是什么权柄?是天上与地下的权柄。就如约翰在他的福音书所写:「耶稣在门徒面前,另外行了许多神迹,没有记在这书上。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约翰福音二十章:三十─三十一节)在世上的传道年间,他已证实了他的权柄,就如他的第一个神迹将水变成酒(约翰二章一─十一节)、只藉著他的话叫死人复活(约翰四章:四十六─五十四)、三十八年的久病病人得痊愈(约翰五:五─九节)、以一份孩子的晚餐叫众人吃饱(约翰六:五─十四节)、在水面上行走(约翰六:十九─二十一节)──等,光是这些,你就不能只视耶稣为一个好老师而已。


要多少权柄才能行这些不寻常的事迹呢?对于这些一般人所不能行的,我们如何能去衡量他到底有多少权柄呢?就像约翰所说这些都是要叫我们信耶稣是神的儿子,而且叫我们信了得生命。当耶稣行使权柄时,我们发现他不是每件事都用权柄的,像他被钉十字架他就不用权柄,他不用那天上地下的权柄逃避□到世上来的使命,否则我们今天就没法接受赦免了。他用权柄的智慧实在是我们不能理解的,我们只知他按著他自己的心意行事。对他的权柄,我们明白;我们将我们的需要交托给他,他有能力且按他的心意满足我们的需要。


最后,他对信徒说□要与我们同在。换言之他的权柄也随著同在,在我们人生的旅程之中,无论是遇到敌人、灾祸、困难或伤害,他将以他的智慧为我们的好处行使权柄,其中经难处或使我们更刚强,或能更荣耀 神的名。


假设你有一个朋友答应给你一笔钱,他是很真诚地要给你,但是不幸地,这位朋友却突然陷入经济危机,以致于他所承诺的却不能实现。或有一位朋友答应与你同去旅行,但到了那时,他病了,取消了行程。你会发现,「诺言」只能在对方有能力时才能算数。这位应许我们与我们同在到世界的末了的耶稣,他无论何时、何事、何地都能,而且他的应许必定实现。


人生的旅程,既不能把一切托付在你不能把握的环境、朋友身上,那么,你必须把自己托付给那爱我们爱到为我们舍命;并且随时永远有权柄的救主身上。 这一年,不只相信他,而且要邀请他与你同行,也学习与他同步走同负一轭。



来源:                                                                                                                 希望之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