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宋尚节传 十三

[ 7654 查看 / 0 回复 ]

下乡布道见异象            无名(1922)

  虽然贫病交迫,尚节并没有因此而稍减对学问上的努力。岁月催人,一年容易,第二年的学年考试,又是他名列前茅。一个每天要花一半以上的时间来做苦工的学生,能够得到这样优异的成绩,在别人看来,是可惊可异的。但是在尚节自己看来,这又是"上帝格外的恩惠"。

  除了勤读苦做之外,在休假日尚节又常组织福音队,邀同学同道参加,到乡下去传布天国福音。美国乡村的老百姓,尚节看来,是忠厚,朴实,敬虔的。他们都喜欢听他的讲道,悔改的人数逐次增加,报纸也竭力鼓吹,使过去在兴化县报纸上活跃的宋尚节,现在又在美国英文报纸上崭然露头角了。

  福音队到处受人欢迎,各乡的信徒都盛意招待他们,供给他们的需求也十分周到。他们谈吐风雅,语出肺腑,待人接物又全出至诚,使尚节深感人间的温暖。

  有一个家庭,特别给他深刻的印象。一对爱主的夫妇,组织了一个以耶稣居首位的家庭。她是一位彬彬有礼春风满面的妇人,因为言行芬芳,尚节称她为"空谷幽兰"。他是一位忠诚的基督徒,只要和他交谈一次,便可知道他远超出一般没有生命而徒负盛名的牧师。他们中间有一位宁馨儿,活泼美丽,固不用说;特别引尚节注目的是,每晚临睡前在小床前边跑着祷告的神态。

  一个愉快的秋高气爽的感恩节,司密慈邑(Smithville)邀福音队去布道,那晚就在一个信主的家庭住宿。尚节在那晚"似梦非梦的看见一个神妙而奇绝的异象"。他深信这是主有意显示给他的,将来必逐渐在他生命中实现。

  在异象中,尚节游兴化东岩山巅。那是他最熟悉的地方,从前差不多没有一日不上那山巅祷告的。他在山巅了望时,忽然听见一片凄怆的呼救声,间着山下潺潺溪声,使他张眼四望,才发现有人在山脚下溺水呼救。

  一发觉有人溺水,尚节奋不顾身,连冲带跌地下山救人。脚下奇石崛起,四周荆棘丛生,但他仍奋勇奔赴;好容易从崎岖的石路上,荆棘的包围中,走到山下,已是浑身鲜血斑斑了。

  小溪水逐渐高涨,溪面愈涨愈宽,后来变成一片汪洋大海,海里沉溺着各种民族,发出凄凉悲惨的呼救声。在水平线上的尚节,俯瞰海岸相去甚高,海潮还不断在汹涌澎湃,要想救海中人,诚非易事。那喊声愈喊愈高,愈不忍卒听。焦急中尚节迸出一句祷告,说:"上帝呀!我愿奉你的使命,得你的臂助,去救起那在波浪中挣扎着千万人!"

  祷告后一刹那,尚节环顾自己却变了个小孩子,同时又发现是个罪犯全身被金索银链缚着。他仍想走向前去,却不但寸步难移,而且觉着有人把他向后牵动,使他一步步退后。尚节于是颓然丧志。

  忽然,从天边远远飞来一只苍鹰,却是一个长方形的十字架,颜色是血一样鲜红。十字架上写着八个大字:"仰望十架,往前奔跑。"

  一霎间,十字架翩然飞过他的头顶,幽雅的声音,好象武士在高歌胜利之曲。那时他的锁链也一砍而断,哗啦啦地落在地上。

  恢复了自由,尚节再向前勇往直趋,想找一个善法去拯救海中的可怜人,一不留神,扑通一声自己已跌在万丈巨涛的中央。尚节倒也并不心惊胆战,因为他甘愿与众人一同溺毙,只在命在顷刻之际,呼求上帝接收灵魂。

  呼求之后,尚节觉得好象脚跟着地,挺身站起,踏在刚才所说那如鹰飞来的十字架上,泊在大海中心,好象一块磁石,能引一般荡漾在水里的人们。凡漂泊到十字架旁边的人,没有一个不被吸引上十字架去的;被吸引的人,其铁锁链没有一个不断开的。那十架横在海上,慢慢的扩大,被吸引的人也渐渐增多,直多到数算不清。

  十字架扩充到全海面,终于不再见海水,只见一片姹紫嫣红,使尚节欢笑腾跃。忽然号筒声吹响,十字架面积所在地顿时变为四时皆春的乐园,每个人都尽情欢愉歌唱。

  在节奏和谐的乐声中,好多人过来和尚节握手,仔细一看,原来都是他的骨肉同胞,或亲戚朋友。他快乐得手舞足蹈地跳将起来。这一跳,险些把和他同床共寝的同学司密慈(Smith )一脚踢出床外。

  次日,尚节把昨晚所见的异象在讲道时讲出,很多人听了受感动。他于是相信这是上帝给他的异象,作他终身证道的好资料。他说:"我无论在美国,每讲此异象,没有不使人大受感动的……这异象常在我脑际盘旋,我将永久述说这外富有灵性价值的画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