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宋尚节传 三

[ 7272 查看 / 0 回复 ]

无名

三  母亲在病危中重生

      宋学连牧师虽已重生,可是宋师母还是一个不冷不热盲从的基督徒。她在料理家务之外,几年之内又替宋家生了两个孩子;连以前两个,一共是四个了。在她生第五个孩子的时候,染上了一场大病。那个是产而不育的孩子,是宋尚节的五哥。
这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大病:她时而魂游明宫,和光明的天使携手乐园而复来人间,和骨肉相聚,在痛苦中呻吟。这病究在哪里,叫什么病,病源如何,医生也查不出。总之,她和药炉茶灶结了不解之缘。

      如是者半年之久,医生们和有经验的人们都认为她不久人世,告诉宋学连为她置备棺木衣服以应随时的需要,免得临死仓卒。他只得听他们的话,眼里含着清泪去料理一切。

      在景色黯淡寒风凛冽的大除夕,在一盏半明不灭的油灯光下,死气笼罩着宋师母的病榻。宋学连把儿女们都领到榻前,自己用手拿起她瘦削如柴的手,眼泪汪汪的说:"我和你的儿女们都在……"尾音已哽咽不能成声了。
宋师母微睁那对闭着的眼,转动了一下,眼泪就在那没精打采的眼眶内涌出,然后一粒一粒地滚到枕上。她想勉强说些话,但一句也说不出,只见她在急促地喘气。

      房间里沉寂了一刻钟的光景,外面是呜呜的北风,里面是儿女们的哭泣声,和宋牧师的祷告声,交织成一曲凄凉的音乐。
这时,宋师母忽从病床上坐起来,说:"拿饭和肉给我吃吧!"

      奄奄一息的她居然已有力量起身,已是奇事了,起身后又要饭和肉吃,更是奇中之奇―― 原来她已很久很久未进滴水粒饭了。

      但是笃信上帝万能的宋牧师,一点不以为奇,飞也似的跑出去煮饭烧菜,满心感谢上帝洪恩,煮好了便端给宋师母。
原来在死亡边缘中的师母,忽然听见了起死回生的大医师耶稣的声音:

      "妇人起来,吃你的饭和肉吧!今晚我要赐你新生命。"听了这几句带着能力的话,她就自然而然的起来,自然而然的觉到饥渴,自然而然的向丈夫要饭食了。

      经过了这番启示以后,宋师母便热心起来,此后不但安心和丈夫同甘共苦,而且还帮助丈夫殷勤做传道工作。

      她病时,子女无人照料,宋牧师就把他们寄养在一个妇人家里。她好了以后,就把他们领回来,却看见他们浑身肮脏,原来半年当中,她竟未给他们洗过一次澡呢!宋师母看见儿女这个模样,便不禁哭了起来:"半年没有妈妈,你们就活不成了!"她马上替他们换衣,洗澡,捉掉身上和头上的虱子。

      在父母都已清清楚楚体验了重生之后,宋尚节不久便呱呱坠地了。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2 20:41: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