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使我得自由

[ 7947 查看 / 0 回复 ]

无名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路加福音四:18)

        人都不喜欢想到自己的死。而救主早在降生之前,就知道自己要在十字架上、为救我们脱离罪而死。多年前在德国瑞京伯一个舍身救人的故事帮助我了解耶稣的舍 身。一群人聚集在铁匠村一间小酒馆门口,突然一只疯狗冲过来,铁匠抓住这个畜牲,并且紧抓不放。虽然这条狗猛力攻击,他仍然紧抓著它,而邻居们却跑开了。 后来这条狗被射杀,可是他已经受重伤。他安慰朋友说:「你们不要为我哭泣,我只是作了我该作的事。求主不要让我受苦太久。」然后铁匠就用铁炼把自己栓住, 他说:「现在你们安全了,即使我发疯也不会伤害你们。我正常的时候请拿东西给我吃,我发疯的时候就离我远一点。其他的我就交给上帝了。」九天以后,他死 了,朋友们为他哀伤不已。

        铁匠的牺牲和基督的牺牲有相似之处,但也有更多相异之处。瑞京伯的铁匠为他的朋友死,而耶稣为他的仇敌献出自己。铁匠周围的人感谢他所献上的;而耶稣却不 被人所称许,当时如此,现在仍如此。铁匠所做的是未经思索的直接反应。如果他预先知道当天会发生的事,或许会用容易一点的方法来保护朋友。但耶稣却一直自 愿参与天父的救赎计画。对我们的主而言,既没有替代方案,也不可能修改上帝的蓝图。这个圣灰礼拜三,我因有这位受膏为穷人、为囚犯、为瞎眼的、为受压制 者......并为我而死的主而感恩。对救主说:亲爱的耶稣,让我永远记得,甘愿为我活并为我死,使我得自由。感谢你,阿们。服事救主:在今年的预苦期中,衷心地敬拜为使你得自由而死的主。


来源: 基督时代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1 13:40: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