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等什么?马上做它!

[ 7930 查看 / 0 回复 ]

无名

我的父亲曾告诉我,我今天变成怎样,上帝绝对有充分的理由,我开始相信了。

  我是那种凡事都努力的孩子。我在加州的拉加南海滩长大,喜欢冲浪和运动。但就在一般小孩只会看电视和在海滩嬉戏的年龄,我就开始想怎样变得更独立,走遍这个国家,计划我的未来。

  10岁我就开始工作了。在15岁时,我下课后总有一到三个兼职。我存够了钱买新摩托车,就在我根本不知道怎么骑的时候;在付清现金和保了一年全险后,我开始学怎么骑它;我15岁半,刚刚有学习执照,已买了一辆新的摩托车。它改变了我的生命。

  我可不是在周末才骑著玩的那种人。我非常喜欢骑。每天,每一分钟,只要有机会,我就骑,平均每天骑100里。在多风的山路上享受骑乘的乐趣时, 日升和日落都变得更迷人了。即使到了现在,闭上眼睛,我还可以感觉我自然地骑著它,比走路还要自然。当我骑上它时,迎面的冷风让我感到全身心的放松。在我 控索外在世界时,我的内心世界也在梦想著我所憧憬的生活。

  两年间我换过5辆摩托车,我骑出了加州的道路。我每晚都看摩托车杂志,有天晚上,一辆BMW的摩托车的广告吸引了我的目光。一辆泥□的摩托车, 车背上有个大帆布袋,停在巨大的“欢迎到阿拉斯加”的招牌前。一年后,我骑了辆更泥□的摩托车在同样的招牌前照了一张照片。是我,就是我!17岁时我独自 骑车到阿拉斯加去,征服了1000里尘沙满布的公路。

  在我出发赴为时7周、共达1.7万里的露营冒险前,我的朋友们都说我疯了。我的父母叫我等等再说。疯了?等待?为什么?打从孩提时代开始,我就 梦想著骑摩托车横穿美国。我心中强烈的声音告诉我,如果我现在不踏上这趟旅程,我将永远不能。此外,我何时才会再有时间?我快要到大学攻读学位了,再来就 是工作,也许将来还会有家庭。我不知道这样做只是满足我自己,还是在我心中感觉到它会使我从男孩变成大人。但我确知那个夏天,我将展开人生的冒险。

  我辞去所有的工作,因为我年仅17岁,所以我妈得写一封许可书让我踏上旅程。口袋里放著1400元,带著两只帆布袋,绑一只放满地图的鞋盒子在我的后座,一支保护用的笔型手电筒和满腔狂热,我动身前往阿拉斯加和东岸。

  我遇到很多人,享受处境恶劣之美和不同的生活形态,在野外饮食并每天感谢上帝赐给我这个机会。有时,两三天没看见任何人,只是在无边的寂静中骑著我的摩托车,只有风轻拂过我的安全帽。我没有理发、在露营地洗冷水,并在旅程中和熊不期而遇7次之多。真是伟大的冒险!

  即使后来我又多次踏上旅途,没有一次比得上那个夏天。它在我生命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再也无法回头骑著我的摩托车再走访同样的那些路、那些 山、那些森林和那些冰水。因为在23岁时,在拉加那海滩街道上的一场事故中,我被一个喝醉酒的司机,也是一个毒品贩子撞倒,使我半身不遂。

  在我发生事故前,我一切都很好。我是个全职的警官,在下班时还是骑著我的摩托车。我结了婚,经济上有保障。但就在比一秒钟还短的时间里,一生都 改变了。我住了8个月医院。离了婚,我不可能返回原来的工作岗位,并且得学习如何应付长期的痛苦和面对轮椅,我看见所有的梦想都离我而去。但幸运的,帮助 和支持使我有了新梦想并实现了那些梦。

  当我回想起我所有的征程,我所旅行过的路,我会想到自己是多么幸运。每一次我骑上车,我总对自己说:“现在就做。享受你的周遭,即使你在一个乌烟瘴气的城市的十字路口,你也该享受生命,因为你不能指望下一秒钟和现在一样能经过同样的地方,做同样的事。”

  在事故发生后,我父亲说,上帝让我变成半身不遂必有理由。我相信!

  它使我坚强。我回去担任文书工作,买了房子,又结了婚。我同时拥有自己的咨询事业,并成为演说专家。此后,每当遇到困难时,我会提醒自己记起我所有做过的事,还有还没做过的事,还有我父亲的话。

  是的,他是对的,上帝绝对有理由。最重要的是,我提醒自己享受每一天每一刻,以及,如果能做,就做。现在就做!

来源: 基督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