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改变生活 活出喜乐

[ 8951 查看 / 0 回复 ]

乔依丝.迈尔
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哥林多前书十五章51-52节)自从接受基督、重生得救,出黑暗、入光明,我们的生命主体,即整个进入基督里面,开始一场无止息的改变历程,直到见主面时帕子除去,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他的灵变成。这是个极大的奥秘,如今在地上的帐棚,神已赐给我们圣灵作凭据,这个新的改变、新的生 1629;,是如何呢?加拉太书五章20节宣告:「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著;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我们爱,是因为神先爱我们。改变的力量,出于他;喜乐丰盛的生命,他已为我们预备─我们当做的,是支取他的能力、领受他的恩典,靠他有盼望、向往锡安大道,并从此刻起,改变生活、活出喜乐。你想要改变处境,神却要先改变你.

      「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马太福音七章3节)这问题直捣人心,耶稣从两千年前就提出反问,代代至今,依然是当代信徒面对他人或环境的迷思。基于人性使然,多数人对自己的现况并不满意;人生挑战重重,困难常常接踵而来,无论是罪性的试探,还是环境的试炼,我们常常像使徒保罗那样,多次祷告求神把身上痛 3510;的刺除去(参哥林多后书十二章),渴望环境、局面或他人能够改变,然而,神如何回应保罗?他说:「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9节)。

        结果呢?「我甚么时候软弱,甚么时候就刚强了」(10节),保罗学习更深、更谦卑地倚靠神,在神同在中得着超越环境的喜乐,以至于,有一天他坦然无惧地说:「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著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四章12-13节)。从圣经使徒的生平,我们看见,往往,神在改变处境之前,会先改变人,磨塑、更新、重建,扩充基督身量与服事器皿,不但为了大大被神使用,也为了承接福分。

        虽然圣经中,神多次应许,他是掌管环境、救拔困苦的全能主,然而,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他所预备的时间、方式,超乎人所求所想,他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更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过的」(哥林多前书二章9节)。人总想改变环境,却忘记神正充满爱地定睛在你我身上,他所看重的是他每个宝贵的孩子,不惜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他的人得益处。

        你想要改变处境,神却先改变你。他永远知道对我们最好的时机与处境。甚至,你的处境很可能就是天父为你量身裁制的美服,他将亲自引领穿戴体面的你进入他圣殿,充满喜乐与荣耀。


在哪里栽种,就在哪里开花

      全能神掌管我们的全人与处境,也深知我们所需、所软弱、所盼望的,我们首要的责任,即顺服等候,学会在他所栽种的地方,迎接飓风挑战,领受恩雨浇灌,开花结果,成为圣经上所称的「公义树」,「是耶和华所栽的,叫他得荣耀」(以赛亚书六十一章3节)。学习忍耐等候,神在哪里栽种我们,我们就立志在哪里开花。
      「所以,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彼得前书五章6节)这段经文包含教导与应许,神是信实的,到了时候必叫我们升高,而这「时候」为何?这是「神的时候」:不是你自以为预备好的时候,而是他知道你预备好的时候。

        神知道人心中所存的,万事在他面前无不赤露敞开─他所要的敬拜,是心灵跟诚实的敬拜;他所喜悦的事奉,也不在乎言语,而是生命的事奉。神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因此生命更新与重建,势必不可能倚靠自己,唯有倚靠神的灵;唯有向着捆绑我们的律法死,在十字架上与主的形状连结,才能在罪上死、义上活,建立崭新而 4471;胜的生活格局。当然,生命更新的过程,绝对需要坚忍的勇气与信心,历经真实的淬炼。

即使你还在路上,神却视你于终点

        对于改变生活、活出喜乐,你还软弱存疑吗?哥林多后书五章17节应许:「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这是信而受洗的那刻,立即生效的属灵事实!无论感受、想法如何,无论信心满满还是软弱彷徨,你都是「新造的人」,从此以后,不属于世界、论断、失败、谎言,一切与主同死同复活。

        保罗鼓励腓立比信徒,自我陈明说:「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 著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立比书三章13-14节)想要进步,就不能频频回首过去。属于背后的、过去的,要做到「忘记」,不是一口气毫无感觉地放下,而是持续委身基督的恩典─这是何等恩典!所谓「背后」,可能包括许久以前的伤痛,也可能是指前一天的失败,甚至一小时、一分钟前的沮丧,这一切,主都收纳,将我们的眼泪放在他的皮袋里,并且指著前方对我们说:「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发现,你们岂不知道吗?我必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以赛亚书四十三章19节)就从这一刻起,我们活著不再是自己,一切都更新了!

        虽然,肉体是软弱的,常常有所不能行,就连信心,也常常在高低起伏著,就如属灵经验不可能时时处于高峰,然而,这一切无损神为我们成就的事实:我们已经重生得救,住在得胜的应许中,并有圣灵赏赐在我们里面作凭据;这是属灵的事实:只要连结于主,生命就会多结果 诸如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没有律法能禁止(参加拉太书五章)。

        「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立比书二章13节)基督在我们里面,是有荣耀的盼望,如未赐下是非之心,他不会要求我们行公义;若非恩典有余,他不会要求我们好怜悯。一切在乎神本身的怜悯和恩典,纵使人失信,他却是信实永不变,为我们成为完全,一次的献上,成为永远得救的根源。

      「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约翰壹书一章5节)耶稣代我们成为完全,因此,定睛于他,努力走下去,因著信,神已视我们为完全;即使你只在路上,他却视你于终点。神所看的不是外表、行为,而是层层软弱之下,那最深处,内在真实无伪的初衷。下决心享受丰盛生活.

        撒但用各种谎言、计谋,千方百计意图窃取我们在神国的喜乐,然而,神是信实的,必保守我们脱离恶者。爱我们的主一再叮嘱,要持守信心,「也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不至摇动,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希伯来书十章23节)下决心享受丰盛生活,首先,就当和撒但划清界线,包括控告、谎言、撒但所利用的工具及作为。

        享受生活,也是一项高深而持续的学习过程,甚至须要不断和撒但争战,然而,记住,主的轭是轻省的,凡倚靠他的必不致羞愧,他必将恩典美福,上尖下流、连摇带按的赐给我们,使我们在地如在天、得胜再得胜,基督来,就是为了除去魔鬼的作为,他又告诉我们:「你们不愁,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尼西米记八章10节)。

        错误的自我形象会影响人的言行举止,许多基督徒会因过去的遭遇、负面的自我形象而轻看自己,以致限制神的作为,然而要记住,在神没有难成的事!神的国就在我们的心里(参路加福音十七章21节),一切改变,都是从内在做起。新的一年,你渴望真正的改变─由心发出的改变吗?就从这一刻起下定决心吧!我们靠主深信,他所赐的丰盛生活,即将充满这一年。

来源: 泉源
TOP